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包三姑》充满现代元素 于波演绎古装版MBA

2009年07月21日2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云集李绮红、陈浩民、于波、释小龙等明星的悬疑公案喜剧《包三姑外传》,目前已拍摄过半。该剧讲述明代永乐年间发生的众多趣事怪闻,以包三姑为首的女子侦破组,面临各种案情挑战时,笑料横生闯祸不断。

沈世朋护主
沈世朋护主

陈志朋投敌
陈志朋投敌

  该剧除了在剧情及人物性格设置上,追求古为今用互为呼应。像李绮红扮演的包三姑,除了刁蛮霸道,更是将一个大龄女青年应对世事时的焦虑紧张,演绎得淋漓尽致。像于波扮演的燕王朱棣,尽管出身豪门成功登基,但在治理国家时,犹如现代人管理公司一般,不但讲究权谋手腕,同时更需妥善处理人际。

  整部剧充满了现代元素,令观众在大笑之余,从中领悟出许多人生道理。

  而在演员的搭配上,该剧也是力求让观众眼前一亮。例如台湾两位帅哥小生,此次在《包三姑外传》中首度同台亮相。陈志朋扮演的杀手,一心刺杀朱棣;沈世朋扮演的护卫,则是对朱棣忠心耿耿。当然,最终陈志朋被朱棣感化,全力护主立下大功。而陈志朋和沈世朋的这番对手戏,被剧组冠名为“双朋争棣”。

  于波更是笑称,朱棣这个老板当得实在很有成就感,一方面打击竞争对手,同时拉拢可用人才,完全是一出现代职场戏。“其实皇帝和臣民的关系,就如同上司和下属。只不过以前下属犯错要杀头,现在叫辞退。当然,能不辞尽量不辞,要绞尽脑汁方可物尽其用,这就是古装版MBA教程。”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