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益话题:黄磊“逼迫”医院捐善款为哪出

2009年07月21日1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羊毛

黄磊被侵权照片
黄磊被医院侵权的照片

  演员黄磊在担任别克凯越旅行车的形象代言人时拍摄的一张照片,被华都中医医院用作宣传治疗男性病的医疗广告登在了公共厕所内的广告牌上。黄磊为此将该医院起诉,要求侵权的医院以自己的名义捐助10万元善款。近日北京西城法院审结了此案,要求被告医院赔偿黄磊精神抚慰金5万元。华都医院对此审判表示不满日前提出上诉。

  华都医院承认由于广告设计人员失误,误将黄磊的照片登上了治疗男性病的广告。黄磊一方在就此事与医院交涉时,曾提出让医院替他个人捐献10万元善款,私了此事。黄磊的代理人还专门就此向院方传真了一份“赔偿协议书”。在协议的第五条,黄磊要求华都医院以他的名义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万元人民币。最终,华都中医医院拒绝接受这份和解协议,双方走上法庭。

  医院:以黄磊的名义捐款不合理

  医院代理人黄元富律师称,去年医院通过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赠药品33万余元,医院经营并不好,再捐赠的确力不从心。另外,医院觉得这种赔偿方式不太合理,双方就赔偿协商未果。

  黄磊律师:捐赠赔偿只是象征性要求

  黄磊的律师俞延彬称,黄磊本身不希望炒作此事,希望和解。对方作为经营性的医院,广告中使用其肖像构成侵权,应该担责,而赔礼道歉没有意义。调解中提到以黄磊名义捐赠10万,是不希望让对方觉得黄磊一方为此拿了多少钱,这只是象征性的赔偿要求。

  黄磊要求赔偿金做善事目的为何

  让医院以自己名字将赔款捐到基金会,到底是真心实意的想做好事,还是另有其他目的,我们不得而知。

  黄磊声称就医院侵权一事不想炒作,那为何私了的要求是要让医院以自己的名字捐赠赔款?他本可以像其他艺人一样拿到赔款自己捐到基金会,说着私了却又大造声势,很难不让人想到黄磊目的是借此搏上位,为自己开辟一条“慈善路”,获得了赔偿还博得了人心,赚取更多关注点。

  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对社会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明星们应该用良好的形象和有益于社会的行动积极引导民众,用自己的影响力倡导和谐社会。明星的一言一行时刻被大众关注着,真诚总要比作秀更受大家认可。

【更多黄磊作品回顾】
黄磊作品
黄磊作品
黄磊作品

·辩论话题:黄磊“逼迫”医院捐赔款?
正方
将赔偿款以黄磊名义捐赔款做善事不合理,黄磊要求提出的私了要求显而易见是在作秀。
反方
黄磊将赔款做公益,是诚心实意的善举,支持黄磊。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独家声明:此稿件、图片均系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将追求其法律责任!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 7459咨询。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