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暗统领后“哈波”时代 魔幻片十年门派秘籍

2009年07月20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晓晨

  黑暗派:与惊悚相伴

   特征:色调阴郁 主人公常介于黑暗与光明之间 有哥特式的恐怖感

  代表作:《黑夜传说》、《加勒比海盗》系列

《加勒比海盗》和《黑夜传说》的主题都不太“阳光”
《加勒比海盗》和《黑夜传说》的主题都不太“阳光”

  怪异、夸张、黑暗的格调,孤单、阴郁、死亡的气息。没错,这里就是魔幻电影的下一个主流场景——神秘迷离的哥特式古堡。

  2003年,一部《黑夜传说》再度提起了观众对吸血鬼与狼人故事的兴趣。在该片中,吸血鬼被重新赋予新的形象。他们生活在古堡中,喜欢在黑夜穿行,行为举止颇具贵族风采,谙于世故,且拥有严密的组织等级。他们的宿敌是狼人——在月圆之夜能变身的凶狠种类。两个群族之间的恶斗持续了数世纪之久,直到有一天一名年轻貌美的女吸血鬼与一名新生代的狼人坠入爱河,远古种群的秘诀被开启。该片上映后,叫好叫座,并于2006年、2009年陆续推出了续集与前传,三部曲完整建构了包括“吸血鬼”、“狼人”、“人类”在内的“黑夜”世界以及各个种族的前世今生。

  除了哥特城堡,宽广无比、神秘莫测的大海也为黑暗派魔幻电影提供了充足的发挥空间。《加勒比海盗》系列是这个领域的经典之作。自从“黑珍珠号”在2003年出现在加勒比海,这片诡秘的海域就再也没有太平过。2006年,章鱼怪带走了英俊的杰克船长;2007年,“海魔”琼斯又带着他的大章鱼和一群虾兵蟹将肆虐四方。在加勒比的魔幻海域中,英勇神武、扮相前卫、涂脂抹粉的杰克船长是最红的明星。要不,怎么连帅得冒泡的小铁匠奥兰多-布鲁姆、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月光骷髅和“海魔”都抢不了他的风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