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暗统领后“哈波”时代 魔幻片十年门派秘籍

2009年07月20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晓晨

  多元派:史诗与童话感并存

   特征:基调轻松 但伴随光明与黑暗的双重氛围

  代表作:《哈利-波特》系列

《哈利-波特》

  也许只有《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才足以与《指环王》的中土王国相媲美。与《指环王》着重展现充满史诗感的大场面不同,《哈利-波特》更专注于个人的苦难与成长,以及带着王子复仇般的宿命感。这两个系列堪称魔幻电影的两座高峰。只不过,《指环王》早已“王者归来”,而《哈利-波特》在这个夏天与“混血王子”交锋后,还在等待着与“死圣”的终极较量。

  2001年至2009年,与《哈利-波特》系列一同穿越近十个年头的孩子们都长大了,这部魔幻系列也逐渐剥离了“儿童电影”的外衣。在01年的《哈利1:魔法石》中,小主角们才十岁,刚刚迈入魔法世界,整部影片没有出现任何怪兽,可爱的小巫师带领着观众轻松愉快地参观了神奇的魔法世界。随着哈利-波特的成长,电影的基调发生了变化,从第二部至第四部,电影色调越来越昏暗,阁楼、黑夜、怪兽、狼人、狮身人面兽、伏地魔……呲牙咧嘴的怪物逐一亮相,黑暗笼罩了魔法学校,也笼罩了观众的心。到了07年的《哈利5:凤凰令》,之前神奇瑰丽的奇幻场面基本消失,取而代之阴森恐怖的氛围。伏地魔开始集结黑暗军队,正邪大战一触即发。也许,带着童心去看一部恐怖电影,是对即将上映的《哈利6:混血王子》的绝佳诠释,但是,会飞的扫帚、细细的魔法棒、一长串的咒语以及意想不到的效果仍然带给了观众热切的期望与无尽的好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