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利波特6》爱情抢了魔法风头 观众褒贬不一

2009年07月16日1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昨日零时,《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以下简称《哈6》)终于在沈城揭开神秘的面纱。

  “哈迷”们迫不及待地涌进影院,准备再一次见证魔法世界的奇妙和主要人物的命运,但结果却和他们预料的不太一样。

  报仇还是谈恋爱?从昨天的首映情况来看,这可能是《哈6》带给影迷最大的疑惑。


  爱情比魔法更重要

  “故事从一开始,就看见他们几个你来我往地争风吃醋,什么正经事儿也没干。”昨天,一位看过《哈6》的“哈迷”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并很快得到了无数影迷的支持。

  《哈6》大约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在讲述小魔法师们的恋爱故事:罗恩与拉文德时有时无的爱情惹得一贯冷静睿智的赫敏大吃飞醋。于是,这个魔法世界的优等生也开始像青春校园片里的姑娘一样用频繁的约会和争风吃醋来赢得心上人的关注;另一方面,一直默默无闻的配角金妮在《哈6》里则频繁高调地游走于哈利和其他男孩之间,让哈利情不自禁地被她吸引……真实俗套的爱情戏码接连上演,相比之下,一直作为主线的魔法和复仇交织的故事则相形失色。难怪有“哈迷”在看过《哈6》后疑惑地问:“这到底是《哈利波特6》还是"爱情大魔咒"?”

  片头广告近20分钟

  当初《变形金刚2》上映的时候,就有无数影迷对长达20多分钟的片头广告和片花提出了抗议;如今《哈6》上映,片方也不得不采取措施来缓解片头广告为观众带来的压力了。

  昨日,记者从影院方面了解到,《哈6》片头的广告时长约为17分钟左右。沈阳华臣影院经理高云鹰告诉记者:“广告是随片子一起带过来的,内容基本上都是电影的预告片,影院得到的要求也是"必须放映"。考虑到《哈6》本身时间较长,为避免观众还没看片就进入疲劳状态,我们基本上是在刚一入场就开始播放广告,等观众上完洗手间回来坐好,电影也差不多开始了。”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并不是所有的场次都会放映这样的超长广告片。引进沈阳电影市场的拷贝分为胶片与数字两种,其中只有胶片拷贝夹带广告。

  观众评价两极分化

  截至昨日17时30分,记者从沈阳各家影院了解到了《哈6》在沈首映的票房情况:影片首日票房成绩超过了50万元,仅次于之前创下60万首日票房纪录的《变形金刚2》。

  口碑方面,一贯挑剔的好莱坞影评人此前“不约而同”地为这部影片打出了高分,但从昨日全国上映的情况来看,中国的影迷给出的评价却是两极化的。

  正:画面精彩很好看

  白先生(29岁,公司白领):我觉得这部电影对于原著的感觉表达得非常好,书中描述的那种阴暗与绝望的感觉,通过演员们的表演和特效都展示出一个高度。

  王小姐(23岁,学生):画面很漂亮,特别是魁地奇比赛,特效简直太炫目了!

  反:又臭又长没高潮

  吴先生(35岁,老师):这就是一部电视连续剧,没高潮没结尾,这么拍下去,这个系列的电影能拍10集!

  李先生(21岁,学生):两个半小时的片子有点儿太长了。本报记者关舒柳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