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利-波特6》首映 诡异气氛获观众赞赏(图)

2009年07月16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娄艺潇与王传君助阵上海首映场

  让无数“哈迷”期盼两年之久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终于在今日(7月15日)零点全面公映,艺人王传君、娄艺潇和百名网友在北京与上海率先进入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当晚星美影城上座率达90%,许多哈迷很早就已订好了零点的场次,不过大家在看完影片后,评论却出现两极分化。

  当晚在上海举行的首映礼别开生面,主持人以一句“你们都是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高年级学生,马上就六年级了,接下来是想读初一还是继续七年级啊?”开场,赢得了哈迷的热烈掌声。
随后艺人王传君和娄艺潇登台亮相,王传君特地戴着框架眼镜出场,神似“丹尼尔”。他表示自己从去年底就开始期待影片的上映,如今终于等到了这一天。而为了更像哈利波特,他还特别去把眼镜加了镜片。

  风格压抑 爱情戏成看点

  《哈6》继续由上一集导演大卫·耶茨执导,以食死徒袭击伦敦揭开黑暗序幕,风格延续之前的昏暗与压抑。我们的三位小主角已经长大成人,开始了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第六个学年。这集中,除了一直让人捉摸不透的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还为哈利波特请来了斯拉格霍恩教授,其对本集剧情的推进起到了关键作用。

  影片时长153分钟,在这两个半小时中,除了哈利、金妮,赫敏、罗恩之间的爱情故事引来观众阵阵笑声,影片一直沉浸在昏暗与压抑中,观众期待已久的魁地奇比赛也是草草收场,让人意犹未尽。而影片的一条主线一直围绕着邓布利多与哈利波特对伏地魔身世的揭密,可最终也没有出现哈利和伏地魔的正面对决,不免让人失望。

  评论分两极

  《哈6》的零点场预售情况火爆,星美影城透露,当晚零点首映共卖出四场,上座率达到90%,很多哈迷表示因为期待已久,所以结伴前来观看。不过看过之后,有人大赞影片情节紧凑,爱情戏也很有看点,有人却批评情节乏味,爱情故事并不浪漫,评论呈现两极分化。而影片之前在美国举行媒体试映后,因独特的叙事和诡秘的氛围赢得影评人的一致喝彩,并获得权威影评人网站“烂番茄”98%的超高好评率。《时代周刊》评价说,《哈6》是罗琳原著最精彩的视觉再现。《综艺》则认为该片特效炫目,叙事紧凑,有一种生死时速的张力,让观众看得紧张又刺激。不过国内部分观众认为电影节奏过慢,未能体现小说中的复杂背景和两派间的斗争,却将重点放在了两段青涩的三角恋上。

  但不管影迷评论如何,不可否认《哈利·波特6》将继续为国内影市打入一剂强心针。影片究竟好不好,还要等您亲自走进影院看一看。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