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林寺传奇2》大结局

2009年07月16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四十五集

  看到自己的父亲现在变成了一个暴君,天下大乱,民不聊生。王玉凤不愿回去,带着杏儿走了。路经尼庵,梵音声声。想到自己的父亲残暴不仁,杀害忠良。害得天下百姓妻离子散,流离失所。堂兄更是残忍的焚寺屠僧。

自己心爱的人也遁入空门……想起过去的种种,决定遁入空门,出家为尼,为死者超度,希望可以藉此帮助自己的父亲消除一分冤孽,减去一分罪行。

  昙宗他们救得李世民就赶快带领徒弟们离开。走进天牢夹道,铁虎已经带领士兵包围了他们,在天牢夹道两头滚动的刀车已经把他们夹在中间。昙宗让僧满保护李世民,带领众弟子用达摩棍击退了这一轮的攻击。接着郑军又结成盾阵,昙宗师徒利用千斤坠压垮了盾阵。但是他们还是陷入了重重包围。

  张天保等人已经来到洛阳城外,眼看城中百姓都往城外逃难,得知师父已经攻进天牢中去了,众人不敢怠慢。昙宗师徒打出天牢大门,铁虎带兵正在这里等着,众僧一边保护李世民,一边施展少林棍法抵挡军队的攻击。这时张天保、九斤等人赶到,十三棍僧聚齐,铁虎被九斤一棍顶到了官兵的枪阵上去,当场毙命。

  到了城门口正遇到了班师回朝的王仁则,又自是一番好打。众徒弟用师父所教的罗汉奇门棍阵和王仁则打斗,王仁则不敌棍阵。

  王世充在身边还训练了十三妖僧来专门对抗昙宗,又发现身边的另一个高手,就是当初在废墟山庄的画匠,画匠曾被王世充救过一命,一直隐藏在他身边希望报恩。得知铁虎已死,李世民被昙宗救出,王世充带兵赶到城门口去营救王仁则,唐军大军已经到了洛阳城下,王世充赶快命人关上城门。王仁则看回城无望,决定垂死挣扎。

  第四十六集

  程咬金冲上前去,李世民来不及阻止,程咬金就一斧劈了王仁则。王世充看到侄儿被杀心痛不已。威胁李世民若敢攻城就一把火烧了洛阳城,让全城百姓给自己陪葬。李世民怕王世充真的恼羞成怒,玉石俱焚。不敢贸然进攻正和众将领商议对策,这时昙宗大师请愿,愿进洛阳城劝说王世充放下屠刀。

  昙宗师徒来到皇宫,众弟子都和王世充有深仇大恨,但是为了洛阳的数万黎民百姓,都愿意饶恕王世充的罪过。昙宗劝王世充放弃抵抗,只此一件事就足以救得数万苍生,抵去罪孽,并保证王世充的安全。王世充也深知自己败局已定,让昙宗师徒先走,自己要想想才能答复。

  昙宗师徒走出大殿,突然从四面八方冲出数千郑军把他们包围起来。十三棍僧施展罗汉奇门棍阵,打退郑军的攻击。这时候画匠出现,画匠、昙宗和王世充乃是当今武林的三大高手。画匠更是熟悉少林功夫,众弟子们都不是他的对手,高手对决,胜负只在毫厘之间。昙宗不愿伤害他的性命,只是把他打伤,画匠落败自杀身亡。接着王世充训练的十三妖僧出现。妖僧练就的是邪门武功,浑身上下犹如铜皮铁骨一样。功夫路数也是学的少林功夫,弟子们都敌他们不过,被纷纷打伤。昙宗发现他们功夫的命门在眼睛上,这样才破了他们的功夫。

  王世充眼看手下这些训练的妖僧都被打败了,自己提刀上前全给杀了。王世充武功高强,昙宗和众弟子们都被他打伤了。经过一番艰难的打斗,昙宗用少林绝学打败了王世充。这才带领弟子们走了。

  李世民抓住王世充将他押回长安去了。李世民要封昙宗为大将军,随军征讨叛逆。昙宗拒绝了李世民的好意带着弟子们回到少林寺重整寺院,诵经礼佛,振兴少林武学。

  全局终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