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李世民”坐着轮椅排大戏 感动现场演职员(图)

关栋天(左)主演的《贞观盛事》剧照。

  3天前,著名京剧老生演员关栋天在排练时突然腰部受伤,随后他被从排练厅直接送到瑞金医院。经检查,发现关栋天的腰部软组织挫伤,关节严重水肿。医生要求关栋天马上接受治疗,并开出了住院单。然而,由关栋天饰演李世民的京剧《贞观盛事》今天就要在东方艺术中心上演,而戏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基本售罄了。退票?不妥;停演?更不行!怎么办?

  正当大伙手足无措时,疼得额头冒汗的关栋天,挤出了一句话:“我死也要死在台上!”

  妻子含泪推轮椅

  关栋天在排演时腰部受伤的第二天,《贞观盛事》全剧响排,关栋天坚持出现在排练场上。
只是,这次,他是坐着轮椅来的。妻子周玖含着眼泪,推着轮椅,陪着丈夫来到了排练场。

  这次京剧《贞观盛事》在东方艺术中心的演出,是参加“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活动。《贞观盛事》这出9年前首演的剧目在2005年9月赴新加坡演出后,已经有两年多没再演出了。此戏一开演,就是一场场面壮阔的“马球舞”,关栋天饰演的李世民要与众多群众演员配合“打马球”。时隔两年,这次参加演出的群众演员有三分之二以上是新加入的。不仅如此,如今,饰演长孙无忌、唐公公等主要配角都因年事已高而退出了剧组。关栋天必须跟新加盟的演员重新排练,才能配合默契。他深知,这出戏如果不重排,是肯定不能上舞台的。

  感动现场演职员

  其实,一周前,关栋天在排练时就扭伤了腰。当时,他并没有很在意。但3天前,腰部再次“雪上加霜”。

  响排开始了,关栋天就坐在轮椅上演唱。遇到和其他演员有动作配合的戏时,就由B角演员傅希如代替。显然,坐在轮椅上排戏是很别扭的。没多久,关栋天索性站了起来,由傅希如搀扶着进行排练。傅希如说:“关老师根本没法支撑自己,他身体的整个重心全靠在我的身上。我能感到他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这么多年,我从来没看到过有这样排戏的。”此情此景,感动了排练场上的很多演职员。

  希望观众能谅解

  响排一结束,关栋天立即返回医院。他恳切地对主治大夫说:“医生,你想想办法,加大用药的剂量,把能用的治疗手段都用上吧,请一定要保证我28日的演出。”主治医生说,过度治疗对以后的恢复会带来很多负面作用。关栋天不假思索地说:“其他事情过了28日再说吧。”

  昨晚7点,关栋天又出现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的歌剧厅,参加剧组最后的走台。经过休息和治疗,他站立时已经可以不用搀扶。关栋天说:“我一定能坚持演出。不过,可能会影响发挥,希望能得到观众的谅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栋天 | 傅希如 | 李世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