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星跨界拍电视甘受苦 电影人成艾美奖热门(图)

2009年07月13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玛西亚-克罗斯
玛西亚-克罗斯

蒂姆-罗斯
蒂姆-罗斯

  晚报记者 于音 实习生蔡可依 报道

  7月16日,第61届艾美奖提名将正式揭晓,本届艾美奖主要奖项提名从5个增加到6个,优秀的剧集和演员获奖机会也随之增加。此外,为了让路MTV音乐电视奖颁奖礼,原定于9月13日举行的艾美奖颁奖礼将推迟到9月20日举行。

  纵观今年的热门美剧和演员,大部分仍是观众熟悉的“老字号”,比如去年的赢家 《广告狂人》《我为喜剧狂》,而不少跨界拍电视的电影明星也成了热门候选人。不过,明星们拍美剧远比拍电影辛苦得多,但有些明星仍甘愿拍电视,只为离家近,能够尽享天伦之乐。

  艾美主要奖项提名5变6

  由于今年有大量优秀电视剧剧集涌现,艾美奖主办方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表示,今年10大主要类别奖项的提名也由原先的5个增至6个。比如剧情类最佳剧集、喜剧类最佳剧集、剧情类及喜剧类的最佳男女主角等提名都各增加了1个,但评审标准不会改变,竞争依旧激烈。

  去年,艾美奖首次邀请了五位真人秀主持人担任颁奖礼司仪,但他们的表现乏善可陈,评论界和观众均嘘声一片。为了扭转乾坤,负责制作并直播颁奖礼的CBS今年决定启用《老爸老妈浪漫史》男主演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做主持人,尼尔也欣然接受了邀约,并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做主持人。尼尔6月初曾主持了托尼奖颁奖礼,转播该典礼的CBS也赢得了该奖项2006年以来最高的收视率。

  资深电影明星成热门

  每年艾美提名揭晓前,美国各大专业网站都会预测各大奖项提名,今年剧情类最佳剧集提名大热门为 《大爱》、《波士顿法律》和《绝命毒师》,去年获奖剧《广告狂人》也极具竞争力。喜剧类剧集中,《生活大爆炸》、《加州靡情》和《明星伙伴》都是热门剧,《好汉两个半》《丑女贝蒂》也有望锁定提名。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方面,“豪斯医生”休-劳瑞和“广告狂人”乔-汉姆继续领跑;喜剧类最佳男主角方面,去年凭《我为喜剧狂》获奖的电影明星亚历克-鲍德温有望卫冕,《实习医生风云》主演扎克·布莱夫也风头正劲。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项中,《灵媒缉凶》主演帕特里夏-阿奎特和 《急诊室故事》女星安吉拉·贝赛特有望获得提名,而曾荣膺奥斯卡影后的资深影星霍利-亨特也有望凭《格蕾丝的救赎》再夺艾美提名。新晋美剧《倒错人生》主演托妮-科莱特成为喜剧类最佳女主角的头号种子选手,扮演“主妇”布瑞的玛西亚-克罗斯和“丑女”也是热门。

  明星自曝拍剧辛苦事

  虽然拍电影远比拍电视更容易出名,但不少资深电影明星近年来都频频跨界拍美剧,比如亚历克·鲍德温和蒂姆·罗斯等。其中的蒂姆-罗斯曾出演过 《海上钢琴师》、 《低俗小说》等经典影片,近来参演了美剧 《别对我撒谎》。弃电影拍电视后,蒂姆最大的感受就是 “劳累”, “拍电视从早忙到晚,一旦接手就意味着要与时间竞赛,有时熬到最后体力完全透支。”但即便如此,蒂姆仍然乐得拍电视,因为可以有更多时间跟家人在一起, “有时我凌晨两三点才回家,但至少早上还可以送孩子去露营。”而拍电影很多时候要远走他乡,这种天伦之乐是无法享受的。

  对于拍电视的辛苦,扮演 “主妇”布瑞的玛西亚-克罗斯也感同身受, “整个剧集的拍摄中,演员需要不断调整,以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比如 《疯狂主妇》第五季中,人物一下子跨到五年后,演员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人物的节奏都变了,好在我们都习惯了制片人马克·切瑞的套路,即兴表演也帮了大忙。”克罗斯同时表示,在拍摄档期,演员通常要住在片场,但即便演员花大量时间背台词,每天工作14个小时,还是有人觉得你偷懒。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