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天乐为角色什么都可做 为配合女演员增肥30磅

2009年07月13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郝岩
  在今年的暑期档影片里,最为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香港影片《窃听风云》,《无间道》《门徒》的原班人马,加上古天乐、刘青云和吴彦祖这样的演员阵容,这部影片不让你关注都不行。昨天,记者在片方的安排下,通过邮件对古天乐进行了采访。
对自己的新角色,向来见到媒体没有多少话说的古天乐却“侃侃而谈”。

  因为刘青云和吴彦祖,顺利接演《窃听风云》

  记者:先介绍一下你在《窃听风云》里的角色吧。

  古天乐:我在里面演的是一个爸爸,我有两个好的兄弟刘青云和吴彦祖,我们都是监听组的。我这个角色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因为这个原因,他做了一生也改变不了的错事,这个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记者:为什么会接这部戏?

  古天乐:第一次跟导演出来谈剧本的时候,我问他另外两个兄弟谁演,他说是刘青云和吴彦祖,一听到他们我觉得很放心。因为我跟他们合作过很多不同的电影,跟他们演一定很放心的。那天导演也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会知道另外两个演员是谁就马上接一部戏呢?这个故事里的三个兄弟,他们之间应该是很有默契很有感情。记得有一天拍到中间的时候,导演过来跟我说,“我知道你为什么会接这个戏了”,他看到了我们三个之间的默契。我们之间的那种默契是剧本没有的,把我们三个兄弟的感情表现到不同的层次。

  为配合女演员增肥30多磅

  记者:你们三个当中,刘青云年纪最大,为什么你在戏中的角色反倒演一个比他年纪大的人?

  古天乐:第一次听到我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戏里我比青云的年纪大那么多。我在剧中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还有一个老婆,他们两个没有结婚。有一天一起开会,演员坐下来对剧本,那是我第一天看到电影里面的老婆,很久以前我和她合作拍过电视剧。我看到她,她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因为她刚刚生完两个小孩子。我觉得我现在这样跟她配合是不行的,我应该要改变一下,于是我就去跟导演谈造型,怎么配合这个角色。而且,在戏里,我比另外两个兄弟的工作经验多一点,所以造型方面也应该有些不同。在造型方面,我和导演的意见应该算一人一半吧,最后我把自己变胖了30多磅。

  记者:从《门徒》到《窃听风云》,你屡屡“破相”,《门徒》里是龅牙形象,《窃听风云》里是增肥的形象,你好像不在意外表了。

  古天乐:我只是看剧本,然后尽力去配合角色。可以说,为了角色,这样做没有什么。

  记者:之前吴彦祖说过很支持你的转型,不当帅哥,而是要做好演员。

  古天乐:其实主要是配合角色,不是不想当帅哥,所以把造型改到很丑,而是要配合到每个不同的角色。

  记者:那么和刘青云、吴彦祖有没有擦出什么新的火花?

  古天乐:和刘青云之前的合作都是喜剧,这次真的去拍一部剧情片,真的看到我们之间的默契。和吴彦祖之前演的都是兄弟,这次让我更可以发挥到兄弟之间的感情。

  三天疯狂减肥瘦了近20磅

  记者:对于“窃听”方面的知识,有没有接受一些特别训练?

  古天乐:我跟导演说,最好能安排一个监听组工作的同事跟我们聊,了解他们工作状况,但是因为香港政府有保密规矩,他们离开工作以后要七年之内都不能谈他们的工作,所以有些麻烦。最后导演还是让我们接触了一位,但他谈的时候也没说什么工作方面的事,认为要保护其他工作的员工。不过,我还是了解了很多他平常的生活状况,在聊天当中多一些他对工作的看法。聊完之后,给我一个很大的想法,因为那个人说话的语速很快很快,我就把这一点放在我的角色里面。

  记者:《窃听风云》你最难忘的一场戏是?

  古天乐:最后一场戏。我的全家都死了,我一个人得了癌症,还有1个月生命。最后就是我开着车,跟戏里的反派一起撞死。为什么那么特别?因为之前我变胖很多,到了拍这场戏的时候,因为档期原因,只有三天时间给我减肥。因为那场戏里,我已经身患癌症差不多要死了,要很瘦很瘦。而且先前因为撞车,我已经失去了一只脚和一只手,造型方面也要配合。最辛苦的就是要三天减肥。三天完全不吃任何东西,在家跑步,那个状态就那样的,差不多死了就最好了,三天差不多瘦了20磅,仍然还没有达到他们30磅的要求。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