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艺谋任天安门邮局名誉局长 庆国庆促成合作

2009年07月10日0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康延芳
  前天,位于北京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的天安门邮局正式对外营业,这也是邮政部门首次在天安门设置固定的邮政服务点,而天安门邮局的名誉局长,则是大名鼎鼎的导演张艺谋。昨日记者联系到天安门邮局所属的北京东区邮电局,了解到此事的来龙去脉。

  同庆国庆 促成合作

  据了解,这也是天安门地区首次设置固定邮政服务网点,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邮局同时启用“100060”作为邮政编码。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东区邮电局负责宣传的刘女士,对于为何请张艺谋当名誉局长,刘女士解释称,因为张艺谋是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的总导演,而天安门邮局也是为了迎接国庆60周年而特设的,同时为国庆60周年服务,于是他们给张艺谋发出了邀请,而张艺谋接到邀请后也欣然同意出任名誉局长。


  委派代表领取聘书

  刘女士告诉记者,前天天安门邮局的开业仪式上,他们为张艺谋正式颁发了聘书。由于在甘肃赶拍《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没能亲自到现场领取,而是委派了一位剧组工作人员代领聘书,这位代表在现场还宣读了张艺谋的任职书,表示了支持邮政事业的决心。刘女士称,张艺谋作为名誉局长,最主要的是能起到宣传的作用,至于这个名誉局长的任期,刘女士称在聘书中没有涉及到这一点,没什么意外的话,张艺谋有可能一直担任下去。至于张艺谋会不会从邮局拿工资,刘女士表示:“张导基本上是义务为我们做宣传。”

  重启邮编“100060”

  天安门邮局制作个性邮品

  据了解,邮编“100060”多年前曾在北京南区某邮局服务,由于邮政服务网点合并等原因,“100060”被取消。一般这类邮编不再重新启用,但今年天安门邮局设立,又正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100060”“破例”重启。重启后的“100060”只能用于邮寄,不能服务于收件人。据介绍,天安门邮局除了展示和出售各类明信片和集邮品外,制作个性化明信片、个性化邮票也是其主要特色。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