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冰川时代3》上映笑声不断 台词被评很中式

2009年07月09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冰川时代3》海报

  昨日,3D动画大片《冰川时代3》在江城各大影院上映。观众们首次通过3D眼镜,回到了冰河时代,随着史前动物们一起来到冰层覆盖下的“失落的世界”,感受一场有趣的冒险。尽管《冰川时代3》遍布的“笑点”让影院里笑声不断,但和前两部相比,“笑果”略显不足,尤其是被寄予厚望的史前松鼠,交上桃花运的情节不仅没有给人惊喜,反而显得恶俗。

  《冰川时代3》的内地配音版针对片中角色的性格量身打造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台词,比如树懒希德将三只恐龙宝宝孵化后要做单亲妈妈,引来正牌霸王龙母亲寻找宝宝。
好朋友曼尼勒令“还回”恐龙宝宝。希德不肯,说:“你怎么知道这是它的孩子?”曼尼风趣了一把:“你难道还要查它身份证吗?”后来进入地底世界,独眼黄鼠狼巴克赶走一只拦在路上、长着可怕怪兽脸花纹的蝴蝶:“早先它还是只毛毛虫,现在变态了。”母性过度膨胀的希德跪求曼尼把刚出生的“桃子”交给他抚养时大言不惭地说:“我可以低薪上岗!”

  煽情

  立志当“单亲妈妈”的希德在照顾三只恐龙宝宝时所表现出的爱与坚持在开始就为影片奠定了温暖的基调,也因为它被霸王龙带到了恐龙的世界,让好朋友们重新走到一起,誓要拯救它回来。特别是长毛母象艾莉作为一位准妈妈,毫不犹豫的加入其中,独行侠似的巴克与大家患难与共。这份友谊尽管出现在动画世界里,却让现实中的人们感受到一种珍贵。而当小长毛象“桃子”平安诞生时,亲情的力量也同样打动人心。

  新欢

  独行侠巴克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它的机智敏捷和丰富的生存经验总能让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危急时刻化险为夷。它一出场就以独门烟幕弹帮助被恐龙包围的曼尼一行逃生,在营救希德的途中,更是尽情展示十八般武艺,比如“驾驶”一只翼龙营救希德,翼龙被打晕后,情急之下在半空给翼龙做人工呼吸;它还以自己的战斗经历告诉观众什么叫“以牙还眼”:大威龙伤了它一只眼睛,它拔下恐龙的一颗牙齿,并将之磨成刀作为对付恐龙的武器……它神神叨叨、左冲右突抢了所有角色的戏份,成了本片的绝对主角。

  失宠

  前两部《冰川时代》捧红那只没有一句台词的偏执狂松鼠,《冰川时代3》中为增加其戏份,给他找了个女朋友,两只松鼠在争夺松果的过程中不打不相识,一舞定情。最后这个曾经为了松果连命都不要的松鼠,当美人在抱时,即使那颗梦寐以求的松果就在身边也可以不管不顾。不过这仅仅是片刻的意乱情迷,庸常的日常生活又让它想起了松果,最终为了松果放弃了爱情。不过,大部分观众更希望看到它对松果孜孜不倦、求之而不得的过程。

  失望

  首次使用3D技术拍摄的《冰川时代3》也是这部戏的一大看点,但是却没能让人感受出惊喜。带上3D眼镜后,反而使人感到画面比较昏暗,影片中出现激烈的场景时,也没有身临其境之感。而取下眼镜观看时发现,原本的画面的色彩其实更加丰富和优美。尽管3D技术已成为2009年许多动画影片的大势所趋,但《冰川时代3》却让人感受到了些许失望。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