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炅回校谈毕业感想 小学生毕业典礼形式多样

2009年07月09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黄立芳
23年前毕业于长塘里小学的何炅再回母校,毕业典礼上再见昔日的老师李海平。
23年前毕业于长塘里小学的何炅再回母校,毕业典礼上再见昔日的老师李海平。

  本报讯 坐在教室里,校长讲一段话,学生代表发言,领了毕业证书后拍个合影。这是我们过去常见的毕业典礼形式。而这几天记者在多所学校发现,六年级毕业的同学在挥手告诉小学生活的时候,经历了一场特别的毕业典礼。

  学长何炅谈感想

  前日,雨花区长塘里小学六年级同学在毕业典礼上见到了偶像何炅。让他们意外的是,这位明星竟是自己的学长。23年前毕业于长塘里小学的何炅再回母校、拥抱昔日的老师,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他当年的毕业感想:“在小学阶段,我学会了很多,今天我能站在主持人这个舞台上,与我小学阶段启蒙老师教导我标准的普通话是分不开的。6年的校园时光,培养了我的综合素质,让我有勇气面对各种突发情况。我还在小学阶段养成了认真、严谨的好习惯。”

  毕业典礼上,何炅寄语学弟学妹,希望他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0602班的毕业生徐艺丹表示,将以学长为榜样,投入更高阶段的学习。

  创意“军营”传恩情

  将情商开拓、团队训练作为礼物送给将离校的学生,让他们更自信地面对初中生活。记者了解到,杉木小学、大同小学、育新小学、和平小学、雅塘村小学等学校,将毕业典礼的地点放在了素质教育营地。雨花区素质教育营地的张秦教官告诉记者,营地为毕业班特别设计的“团队风采展示”、“真情互赠感恩教育”拓展游戏,让毕业班的同学在竞争中感受集体荣誉感,培养同学们不轻言放弃的精神。

  个性礼物寄深情

  将精彩班级生活照片作为封面定格最美好的校园时光。天心区铜铺街小学六年级的同学在返校日收到了一本个性化的班级毕业纪念册。

  六丙班的彭兰倩翻开纪念册扉页,曾经生活的大家庭合影赫然在目,“这片土地和你们的年少时光实在难分难解。”兰倩看到校长柯妍写的寄语禁不住鼻子一酸。翻到自己的那一页,兰倩告诉记者,她特别挑选了“我的理想”这篇作文印制在纪念册上,这篇作文记录了她崇敬的偶像刘老师。她说,长大后也想成为像刘老师那样的老师。

  记者了解到,90后的学生相互赠送的毕业礼物更显个性,相约六年后再聚的班级拼图、班级个性相册、寓意着一辈子是朋友的个性杯子等等,受到同学们的青睐。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