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利波特之母----J-K-罗琳的魔法世界

2009年07月08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乔安妮-凯瑟琳-罗琳

  J.K.罗琳。英国女作家。本名乔安妮-凯瑟琳-罗琳,1966年7月31日生于英国的格温特郡。她父亲是罗伊斯罗尔飞机制造厂一名退休的管理人员,母亲是一位实验室技术人员。罗琳小时候是个戴眼镜的相貌平平的女孩,非常爱学习,有点害羞,流着鼻涕,还比较野。她从小喜欢写作和讲故事,6岁就写了一篇跟兔子有关的故事。妹妹是她讲故事的对象。创作的动力和欲望,从此没有离开过她。她曾当过短时间的教师和秘书。

  罗琳热爱英国文学,大学主修的是法语。毕业后,她只身前往葡萄牙发展,随即和当地的一位记者坠入情网。无奈的是,这段婚姻来得快也去得快。不久,她便带着3个月大的女儿洁西卡回到了英国,栖身于爱丁堡一间没有暖气的小公寓里。找不到工作的她,只好靠着微薄的失业救挤金养活自己和女儿。

罗琳拿着自己的作品《哈利波特》

  24岁那年,罗琳在曼彻斯特前往伦敦的火车旅途中,一个瘦弱、戴着眼镜的黑发小巫师,一直在车窗外对着她微笑。他一下子闯进了她的生命,使她萌生了创作哈利-波特的念头。虽然当时她的手边没有纸和笔,但她开始天马行空地想象,终于把这个哈利-波特的男孩故事推向了世界。于是,哈利-波特诞生了——一个10岁小男孩,瘦小的个子,黑色乱蓬蓬的头发,明亮的绿色眼睛,戴着圆形眼镜,前额上有一道细长、闪电状的伤疤……哈利-波特成为风靡全球的童话人物。

  作为一个单身母亲,罗琳母女的生活极其艰辛。在开始写作哈利-波特系列童话的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时,罗琳因为自家的屋子又小又冷,时常到住家附近的一家咖啡馆里把哈里-波特的故事写在小纸片上。不过,她的努力很快得到了回报。童话一出版便备受瞩目,好评如潮,其中包括英国国家图书奖儿童小说奖,以及斯马蒂图书金奖章奖。随后罗琳又分别于1998年与1999年创作了《哈利-波特与密室》和《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进一步轰动世界。2000年7月,随着第四部《哈利-波特与火杯》的问世,世界范围的哈利-波特热持续升温,创造了出版史上的神话。最新公布的销售数字显示,罗林撰写的"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集,已成为2001年英国最畅销的小说。它创下了用46种文字在全世界发行3500万册的惊人纪录。而根据"哈利波特系列"拍摄的电影自从上映以来,也纷纷在世界不少地方打破当地的票房纪录。2003年6月,她的第五部作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问世,再次掀起"哈利波特"狂潮。迄今,其作品已被译成60多种语言,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售达2亿多册。

罗琳与老公婚姻甜蜜

  罗琳女士和女儿住在爱丁堡。但单身的她,已于2001年圣诞节后节礼日(Boxing Day)与麻醉医师尼尔-默里在苏格兰的新居举行结婚典礼。婚事的办理相当低调,只有15人出席,而且出席者大多是双方的亲属。有趣的是,罗林与前夫所生的8岁大的女儿,在母亲的再婚礼上充任三位伴娘中的一位。现在,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名叫戴维。如今,她与丈夫以及一对儿女生活得很幸福。

  "哈利波特"带给罗琳巨大的荣誉和财富。她的故事犹如现代版的灰姑娘,在世界各地流传着。

  

(责任编辑:陈国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