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下》顺利杀青 吴健奋战680余场当“戏王”

2009年07月07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巴特尔导演大赞吴健精彩表现
巴特尔导演大赞吴健精彩表现

普刑天《南下南下》宣传画
普刑天《南下南下》宣传画

吴健《南下南下》杀青前深思
吴健《南下南下》杀青前深思

  由著名导演巴特尔执导的大型青春史诗电视剧《南下南下》日前在横店顺利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由吴健饰演的“普刑天”在不仅拍摄之初就获得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和期待,而且在摄制工作中一共完成了680余场戏份,成为了《南下南下》名副其实的“戏王”。

  大战680余场戏 吴健重头拍到尾

  昨日,吴健完成了他在《南下南下》中最后一场戏的拍摄,同时伴随着他的戏的pase,一直备受关注的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也顺利杀青。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吴健所饰演的“普刑天”在全场的戏份是最多的,合计总共有680余场,基本上从开拍到杀青,吴健需要全程参与电视剧的摄制工作。

  据悉,在此之前,剧中其他主角的戏份已经全部杀青,而吴健也成为“南下干部团”战斗在最后一刻的“小资干部”。

  为拍戏请外语老师 连夜恶补“标准俄语”

  面对大段的“列宁语录”,如果单讲大段的中文台词,在吴健看来那是不在话下,而为了尊重原版,突出“普刑天”的书生气,导演要求吴健需要用纯正的“标准俄语”来进行演绎,这可让素有《南下南下》剧组“台词王”之称的吴健犯了难,于是赶忙请来外语老师,连夜恶补“标准俄语”。

  吴健说:“俄语实在是太难学了,之前在上大学的时候有过接触,毕业之后就再没有碰过。找来的外语老师原本打算第二天要到剧组,之后我临时沟通了一下,把时间调到了前一天晚上,结果一整夜都在为补习俄语儿奋战,几乎没合眼。”

 《南下南下》吴健被起N个绰号 自称最喜欢“普刑天”

  从之前的巴导常叫的“普刑天”、到剧组成员所起的“台词王”、“一哥”、“戏王”,吴健因在出演《南下南下》的过程中被剧组人员起了N个绰号。

  在问及对哪个绰号比较感兴趣时,吴健告诉笔者:“很感谢剧组成员对自己的肯定,但相比之下还是更喜欢导演叫我‘普刑天’,这样的话我能够很快入戏。”

  导演期待再次合作 赞吴健还原了一个精彩“普刑天”

  刚刚杀青不就的《南下南下》已经进入了后期的制作阶段,在杀青戏最后一天,笔者专程赶赴横店进行探班,在与导演进行短暂的交流中,导演透露希望能在今后继续和吴健合作。他告诉笔者:“吴健给我们还原了一个精彩的‘普刑天’,正如他当初跟我承诺的那样。他做到了。这个演员的演技非常成熟,而且功底也非常扎实,是位难得的好演员。我希望以后在我所执导的影片中能够更多的看到吴健的身影,我想这也是观众们所期待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