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柯蓝当演员是因为怕变老 不觉得结婚是件事(图)

2009年07月05日0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CFP供图

  在电视剧中,我们又见到一位主持人的身影:《我们俩的婚姻》中,她是聪慧的大学老师胡丽;《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她是坚定的革命者瞿霞;在即将开拍的《手机》中,她又将扮演严守一的妻子沈雪。柯蓝毅然辞去凤凰卫视当家花旦的工作,以演员新人的姿态从头再来——

  从CHANNELV到凤凰卫视,柯蓝算得上是内地观众熟知的最早一拨音乐节目主持人,伶牙俐齿的她让观众知道原来音乐节目可以这样做,也让柯蓝成了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
可突然有一天,柯蓝觉得自己如此满足于现状是衰老的表现,于是她用三天时间将家从香港搬到内地,以新人的姿态开始专职当演员。

  娱乐圈的南柯一梦

  柯蓝出生在一个军人之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是军人,爷爷是共和国第一批54名上将中的一员——钟期光,曾任华中野战军政治部主任,参与创办南京军事学院和军事科学院。柯蓝原名钟好好,是他最珍视的长孙女。军营一样的家庭,造就了柯蓝率性潇洒的性格,“我们家从小就像一个军营,训练得我肩膀比较宽,比较有担当。”

  14岁时,柯蓝被送到国外读书。CHANNELV招VJ,柯蓝一副混小子模样就去了。外方台长坚决不要她,中方台长是位女性,她坚持认为虽然男人不喜欢柯蓝的中性,女观众一定喜欢。当时的柯蓝没敢说自己是钟期光的后代。“我们家里没人同意我做这行。万一丢人现眼,我可以干干净净、特别骄傲地说:"我做到今天都是靠自己的"。”家里人为她进入娱乐圈开了家庭会议,“柯蓝”这个名字按她妈妈的解读就是“南柯一梦”,娱乐圈不过一个梦。

  因为怕老所以转行

  让家里人没想到的是,柯蓝居然在娱乐圈扎稳了脚跟,在凤凰卫视成了当家花旦。机缘巧合让柯蓝又接触到了演戏,从客串开始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个行业,“决定去当演员主要是因为我特别怕老,我觉得老的标志就是不愿放弃自己拥有的、看似安逸的东西,比如主持人的工作,我做了十几年,非常了解。在凤凰又有稳定收入,很安逸了。所以我想接受新的东西,我愿意把自己放到一个新人的状态。”

  柯蓝用了三天时间,义无反顾地将香港的家搬空,扎根北京,开始自己的新人演员生涯,“其实我可以继续一边在凤凰主持,一边拍戏,但我这个人做什么事都喜欢做到最好,也不喜欢欠别人的,所以就把凤凰卫视的工作辞了。我今年30岁了,如果放在今年,我未必敢做这样的决定,但我当时希望自己能保持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劲头,逼自己做了决定。而且爷爷奶奶也去世了,我也不需要为老人家当乖孙女,没有任何顾虑,我只要通过我的努力把事情做好,家人就会安心了。”

  直性子没少吃苦头

  柯蓝说,生活中自己一直是个透明的人,不太懂得保护自己,优点缺点全都摆在那里。“不是不懂得掩饰,就是不想去掩饰,这样也会得罪一些人。但大浪淘沙,留下的都是真心的朋友。”这样的性格没少让柯蓝吃苦头,她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公然谴责自己主演并参展的电影《惊情神农架》剧组,在拍摄野外场时,破坏了神农架的自然环境,惊扰了金丝猴的平静生活。还称自己做了“帮凶”,柯蓝的“炮轰”使剧组大为恼火,将柯蓝告上法庭,“那两年我一部戏都没有接,时间和几十万金钱都花在打官司上。”最终官司以柯蓝胜诉而结束。但柯蓝说,现在想来当时自己也有做得不妥的地方,“当时我的一个朋友跟我说:"你坚持环保没有错,但剧组花钱请你来拍戏做宣传,你不应该在那样的场合说那些话。"我觉得她说的是对的,我坚持的东西不会变,但我也应该选择适合的场合。”

  当演员会过滤批评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瞿霞,让更多观众开始关注柯蓝这个著名主持人当演员的表现,装嫩、不会演戏,种种质疑声随之而来,对于批评,柯蓝很会过滤,“我不怎么看负面的新闻,被人骂当然不开心,但想明白了也没什么,看得懂的人自然看得懂,看不懂的我也不必理会,导演说我演得好,那么多有经验的演员前辈也肯定我,这就够了。”过滤掉了无谓的批评,对于有意义的意见,作为新人的柯蓝很虚心接受,“电视剧播的时候孙淳给我发短信,说演得不错,就是台词还要向别人多学习;志忠也说台词需要加强。这点我必须承认我不如别人,我没有配过音,站在录音室我都傻眼了,完全不懂。”

  《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柯蓝还有几部大剧要上,包括《国歌》、《手机》等,新人柯蓝的前景一片光明,“做演员,我完全把自己当新人看,片酬是新人价,我也很敬业,对于剧组来说,我又算有点名气,那干嘛不请我呢。这一点我觉得赵子琪也做得特别好。”对于自己目前在演员中的状态,柯蓝用“发展中”来形容,“和刘蓓、陈小艺、徐帆她们比我差远了,还有好远的目标等着我去实现。”

  不觉得结婚是件事

  《我们俩的婚姻》中,柯蓝扮演的大学老师胡丽聪明智慧,对婚姻看得比较淡,但看得比较透。柯蓝提起感情也是潇洒大方,毫不忌讳,当记者问及她与李泉和耿乐的绯闻时,柯蓝率真地说:“不是绯闻,我们真的谈过恋爱。”和李泉分手后,柯蓝说他们依然是朋友,彼此的博客都互相链接,而与耿乐的感情,也是建立在朋友基础上的爱情,“我和耿乐是做了很多年的朋友才到一起,所以我们必须先是哥们,才是恋人。”

  恋爱中的柯蓝也是率性洒脱,“谈恋爱我也不粘人,大家各有各的生活。”而对于结婚,柯蓝和自己演的胡丽一样看得比较淡,“我不觉得结婚是个事儿,我觉得要用一纸婚书约束人太不合理了,人都应该自我管束,用自己的道德标准来维护婚姻。”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罗媛媛采写

  对话柯蓝

  记者(以下简称“记”):做演员你对拿奖有什么期望吗?

  柯蓝(以下简称“柯”):拿奖有钱拿吗?没钱拿就算了。

  记:你一直这么直接地谈钱的问题?

  柯:我这样坦白地说钱,才是清清白白的,我的每一分钱都能拿到桌面上说。

  记:《人间正道是沧桑》后,有一些网友有批评的声音,你会介意吗?

  柯:不会。网络就是这样的,大家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让很多人在这里发发牢骚,总好过上街去抢劫做坏事吧,这样算起来我还算做了件功德无量的好事。

  记:你会考虑出书吗?写自己的故事。

  柯:不会,我不会糟践读者的眼睛,我做了什么啊,有什么好写的。

  记:感情问题可以谈吗?

  柯:可以啊,没问题。

  记:谈谈之前传出的你和李泉、耿乐的绯闻吧。

  柯:那不是绯闻,是真的,我们真的在一起。

  记:考虑过结婚吗?

  柯:我不觉得这是个事情。而且我不愿意把自己的感情当做公众的下酒菜。我疼、我乐,他们哪一个会真正关心?只有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才会为你心疼。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