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幸福还有多远》卫视热播 80后一样受感动

2009年07月02日1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金牌编剧张永琛
金牌编剧张永琛

   由王志文、梅婷、佟大为主演,金牌编剧张永琛的新作《幸福还有多远》近日正在上海卫视、安徽卫视、山东卫视、四川卫视“并肩”热播,该剧讲述了一段由“香烟”引发的军旅爱情故事。

  据悉,这部军旅题材爱情剧目前已成为网上的热门剧目,而在网络上捧红这部戏的却是一批80后的生力军。有网友评论这一现象时说,80后观众对这部戏钟情无外乎两大原因,一是80后幸福感的集体缺失,二是80后对于另类浪漫故事的猎奇心理。

而作为电视剧《幸福还有多远》编剧的张永琛却向记者做了不一样的解读。

  张永琛,我国著名的金牌编剧之一,曾执笔《像雾像雨又像风》、《京华烟云》、《末代皇妃》等多部经典影视剧,经过出演他的作品而走红的演员孙红雷、陈坤、周迅、李小冉、罗海琼等多位影视明星,近日又因为与海岩等国内六大编剧入主“编剧十万元俱乐部”而名声鹊起。

  对于一部描述上世纪80年代的军旅爱情故事,为何如此受80后观众的追捧,张永琛说:“不同的时代都会有不同的追求,勿庸置疑,“80后”的这一代,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挑剔,他们不仅对电视剧,就是对生活也比我们要精雕细刻得多。但我相信这不是个错,而是时代赋予给他们的人生财富,因为可供他们选择的天地非常广阔。这是他们的幸运。可不管怎么变,人们对温暖的渴望和对幸福的憧憬不会变。让他们看一看父母一代的爱情故事,让他们跟着感动,肯定会大开他们的眼界,会让他们感到惊诧:曾经,他们父母这一代人还会是这样相识相爱的。这也会影响他们的爱情价值观。”

  张永琛还表示:“对于每个人而言,说到底,幸福的感受就是心理是否得以满足,这可以不分年龄阶段。因为幸福不幸福完全是自己内心的一种感觉,只要内心满足了,就有幸福感了。每个人的经济条件、社会地位都各不相同,但这并不是决定幸福与否的标准,也许往往外在的东西与内心的幸福感恰恰成反比。”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