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顺溜”成央视卫视香饽饽 有望拍出电影版

2009年07月01日11: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继《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各大卫视掀起“播出大战”后,日前由王宝强、张国强主演的《我的兄弟叫顺溜》(以下简称《顺溜》)将再度掀起“播出大战”,而且这一次连央视也加入了“战火”。昨天,该剧导演花菁带主创张国强、孙逊来沪为《顺溜》今日在东方卫视开播造势。

  与此同时,该剧还将在山东、江西以及天津卫视开播。据悉,这是央视首次没有播完的电视剧就在卫视紧急开播。在采访中,花菁还透露《顺溜》可能会拍电影版。

  出品方

  保证央视先播完

  记者从《顺溜》出品方了解到,按照原来的合约,今日央视就可以将《顺溜》首轮播完,东方卫视、山东卫视、江西卫视以及天津卫视四家卫视则可于当日上星做二轮播出。然而由于央视临时改变了播出计划,从6月23日起开播纪念李先念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的专题片《百年先念》,并将《顺溜》的播出速度由原本的每天两集改为每天一集,直到本周五《顺溜》才恢复每天两集的常态,7月8日播完。紧接着,央视八套黄金档也要播出该剧,这让买下二轮播出的四家卫视很无奈。

  针对这样的情况,东方卫视等四家卫视决定从今晚起以一天三到四集的速度开播,26集电视剧争取在7月10日前播完。记者还从江西卫视内部了解到,出品方为了保证央视首播完整,目前四家二轮播出的卫视还没有拿到最后6集的带子,目的就是避免有卫视抢在央视一套之前播完。

  东方卫视

  综艺节目为“顺溜”让道

  虽然本月四家卫视以及央视的两套节目会同时出现“顺溜”的身影,不过为避免出现类似《我的团长我的团》那样的疯狂抢播状况,此次四家卫视特别协商好播出速度,不会再度有零点抢播,或者一天播出十几集的现象。

  东方卫视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东方卫视黄金档的电视剧都是每天两集,此次为了和其他卫视保持平衡,特别让《民歌大会》、《天裁爱美丽》等综艺节目为《顺溜》让道,保持周一到周五每天三集的速度。由于周末晚上的综艺节目很难协调出时间,因此为了赶进度,下周可能还会出现每晚播四集的“盛况”。而此番《顺溜》能够享受到如此“高级待遇”,也是因为虽然该剧在央视播出刚过半,但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竟然达到2.7%,比之前央视一套在上海的收视率足足高出了2.2倍。究其原因,也是因为《我的团长我的团》、《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剧,让喜欢看年代戏的上海观众,也对军旅剧发生了浓厚兴趣。

  对于多台同时播出《顺溜》,东方卫视表示不担心收视会有影响,“各电视台定位不一样,收视人群也不一样。”

  央视

  卫视播出属“特殊情况”

  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央视电视剧中心主任汪国辉,面对卫视播出情况,他说:“这属于特殊情况,原本在我们没播完的情况下,卫视是不能播出这套剧集的。但在播出《顺溜》的时候,央视紧急增加了几个专题,让我们的播出延迟了,而其他卫视原来签约的第二轮播出时间也到了,《顺溜》的出品方和几家卫视来征求我们的意见,提出可不可以在我们没播完之前他们就开播,我们也没办法,人家签了合同,我们播出遇到延迟,也只好同意。”

  汪国辉承认卫视的播出会对央视的收视产生影响,“对我们一套的收视会有一定影响,但影响最大的应该是10日开播的央视八套。但我们还是很有自信能够拿到比较高的收视率,因为这确实是一部好戏。”

  据了解,央视一套播出《顺溜》截止到28日平均收视率已达7.32%,单集最高达到8.33%,该剧已经是今年央视收视最高的电视剧。而26集的电视剧让央视大赚6000万,比起50集《人间正道是沧桑》赚到8000万,性价比高很多,在这种情况下,央视自然会趁热“吸金”,让八套接着播。

  【相关新闻】

  《顺溜》有望拍电影版

  昨天在《我的兄弟叫顺溜》开播发布会上,导演花菁透露《顺溜》在播出几集以后,中影老总韩三平就建议《顺溜》拍电影版。对此,花菁表示拍电影版的确是不错的想法,自己也已经和编剧朱苏进进行了交流,不过,大家达成的意见是拍电影要拍出不一样的故事和感觉,假如再重复拍摄电视剧的内容,那么拍电影版就意义不大,同时执导起来也很疲惫。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