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每年2000万艺术创作资金 扶持舞台剧而非演唱会

2009年07月01日0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市文化局面向社会发布了《北京市舞台艺术创作生产专项扶持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宣布每年设置2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不低于20部的舞台剧(节)目(本报6月29日13版曾做详细解读)。

  此专项资金将第一次不局限于国有院团,对优秀民营艺术团体也一视同仁。

所有被扶持对象必须在北京市注册,能够代表北京舞台艺术创作水平或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品牌或进入国际市场取得良好业绩。

  专项资金的扶持额度将占到剧目设计制作及生产相关费用的35%,每部不超过80万元,意在起到引导作用,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包办”创作。民营艺术团体龙马社的社长邹静之详细看过政策后,非常高兴。他说:“特别感谢和欢迎能有这种扶持政策。”龙马社的话剧《操场》投资200万元,由于缺少档期合适的剧场,第一轮只演了16场,赔了80万元。“如果能享受到扶持政策,还可以打成平手。二轮演出压力就小了。”

  此外,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说:“大型演唱会、刘老根大舞台等都属于娱乐业,不在政策的扶持范围。”按照政策规定,每年3月和7月,各艺术团体都可以申报扶持项目。今天起,各团体就可以把本年度内创作完成,或本年度内创作完成并上演的优秀剧目申报给文化局了。 (记者李洋)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