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人物励志《爸爸天亮》收视开门红

2009年06月19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刘雪华-吴岱融-康华照片
刘雪华-吴岱融-康华照片

  近日,民国励志剧《爸爸天亮叫我》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热播。据了解,在东方电影频道每晚19:00开播的《爸爸天亮叫我》获得了收视的开门红。该剧民国版的《七十二家房客》融入了小人物的励志故事讲述传统的邻里观念,赋予了现代人的内涵,显得格外夺人眼球。

  正在热播中的《爸爸天亮叫我》是《春天后母心》的姊妹篇。剧中,刘雪华饰演的田嫂是大杂院里的包租婆,与“穷爸爸”赵阿德携手共渡难关,共同享受非亲儿女绕欢膝下的天伦之乐。

并鼓励大家勇于面对逆境,并学会从逆境中坚强成长。田嫂为爱情放弃家园、托儿带口的流浪。以及金宝、大个、小春等小人物之间真挚的友情,面对虎爷的苦苦相逼,世道的忐忑不安,每个小人物都在自己的生活线上苦苦挣扎,为了生存、为了幸福,为了爱情,为了亲情。即使他们内心害怕,也时不时偷偷地为兄弟两肋插刀。该剧从小人物的刻画衬托出了普通人生活成长的艰辛,让观众对生活、朋友、家人有了一个全新的诠释,让观众加热爱生活,更加珍惜身边的家人和每一位朋友,激发了人们对生活积极的态度。

  吴孟达在剧中饰演的”李金宝”是大杂院中的租客之一,因为欠房租和“妻管严”不得不多次与刘雪华正面“交锋”,并由此带来笑料不断。曾在《陀枪师姐》中成功出演“心姐”一角的康华,在剧中饰演一名30年代上海滩的万人迷,旗袍扮相特别亮眼。在戏中康华不乏和刘雪华对手戏,两人在剧中又“喜欢”上同一个男人,两人时时侧面交锋火花连连。曾在80年代叱诧风云的风流“花无缺”吴岱融在剧中扮演狠辣奸诈的虎爷,在剧中演出特别抢眼,在戏中虎爷对田嫂百般刁难,最后使计占夺了田院,逼得田嫂只好带着病虚的妞和狗蛋、宝妹等三个孩子跋山涉水前往大明山要寻阿德。

  如此精彩的励志剧在生活中给年轻人的待人接物方面带来不少感悟。你心中对生活的热爱,对身边每一个人的热爱,不仅使自己精神振奋,还会感染到别人、鼓舞别人。让如今金融危机下更多的宅男败女们不要再沉默,请让我们敞开心胸朝着和谐的大道奔跑吧。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