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评:金爵奖影片《射日》中年心灵鸡汤

2009年06月19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作者:文/搜狐电影评审团特约评论员 矿泉水

  挪威电影《射日》的英文片名《THE STORM IN MY HEART》(心灵风暴)似乎更直白一些。坏脾气的船夫一生无所畏惧,30前离开了家园和爱人,就再也没有回去。后来他遇上了一个感情受到挫折的青年,年轻人想要环游世界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船只。

两人相遇后同病相怜开始密谋一个惊人的计划。最后,老船夫踏上了寻觅旧爱的征程,年轻人也与女朋友重归于好……

  虽然不是直白的励志片,但电影的主题也总归积极向上,耐得下心去看,会发现许多感动人的细节,甚至可以称得上另一版本的《老人与海》。

  影片非常生活化,导演手法朴实无华。但遗憾的是,一老一少的故事对于普通观众来说缺乏吸引力——尽管两位主角都表现得十分不错。问题来自故事本身——就算不考虑市场因素,电影还是稍显沉闷。无谓的镜头过多,剪短十几二十分钟且不影响剧情并非难事。

  评论员评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