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间》近收尾 黄志忠:备好“妙计”再拍戏

2009年06月17日1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人间中温情存在
人间中温情存在

  随着电视剧《人间正道是沧桑》热播,黄志忠的人气指数飞升,甚至不少网友认为,他塑造的杨立仁“可看度”超过了孙红雷饰演的杨立青。

  从《靠近你温暖我》中的翁立明,到《大明王朝1556》的海瑞;从《天字一号》的仲华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杨立仁,黄志忠默默“耕耘出”一个个令人赞叹的角色。“演员的存在就是靠作品,你怎么能让观众对你诠释的角色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找到这个魂,你必须对自己要狠。”

  黄志忠表示,杨立仁“讨巧”在于这个人物突破以往的脸谱化,赋予了他人情的内涵,阴柔、冷酷、执着、能干。

他的一举一动,完全是信仰使然。在他的字典里,国在前,家在后,情感永远高不过国家利益、阶级利益。他太纯粹了,不贪,骨子里有孔孟之道。“我刻意设计了他的神经质,走路像练过轻功似的快、眼神的敏锐度等等。包括语式、断句、重音,这个戏我把整个声线压低了来完成人物,想尽办法从方方面面给人物‘贴肉’,设计了很多细节。”

  导演张黎对黄志忠的评价是“极刻苦”,到了茶不思饭不想的地步。说到此,黄志忠笑了,他透露自己用了近5个月时间为杨立仁备课,找来像陈立夫、陈果夫、戴笠、徐恩曾传记以及国民党特务史等等大批文字资料狂读。“剧本不会写出那么多的背景,这就需要你把年代背景、人物信息背景重新进行组织。”

  黄志忠对角色已到了痴迷的程度,每拍一场戏之前,他都要提前去熟悉环境,在场景中的座位上坐一坐,摸一摸沙发,在地板上走来走去,拿起杯子摆弄摆弄。“我要把所有的东西全掌控了,所有信息都接纳了才行。比如,我踹椅子,我能控制到它在什么地方停下来。我要让景色活起来,让所有的道具都有灵性,为我所用。”他透露,为了把人物诠释出不同的层次,他绞尽脑汁把角色吃透,四个衣兜儿里,每个都揣上一种表现方式,“四个兜儿里都有‘对症良药’,根据对手输送的信息,他这样呈现,我就从这个兜儿掏出来这个方案;他那样表现,我就从另一个兜儿里拿出那个方法。”

  说起与孙红雷的对手戏,他颇为得意。“每一次表演,我俩呈现的都不同,以至于导演在拍我俩的戏时,不得不用三四台机器同时拍。”他用“酒兴正酣”形容两人对戏,“这是一个表演者的幸福,对方的一皱眉、一咧嘴、一举手、一抬头,一举一动我们彼此都吸进来吐出去,踢过去再踢回来,过瘾极了。”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