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史诗片《大明宫》亮相第12届上海电影节

2009年06月14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夏明勤
  昨日,是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又恰逢我国第四个文化遗产日,由西安曲江影视集团、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联合拍摄的史诗剧情片《大明宫》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金铁木携史诗剧情片《大明宫》不但为观众复原了只能存在于想象中壮丽辉煌的大明宫,而且还将大唐历史风云徐徐展现,如画卷般铺陈。


  金铁木告诉记者,《大明宫》是以大明宫为载体,通过不同时期的主人公身上的故事串联起来,包括武则天、唐明皇、杨贵妃、李白等人,但故事的核心是为了向世人还原一个真实的大明宫,向世人梳理唐朝如何兴起、发达直到衰败的过程,同时再现盛唐盛景。

  没有像一般的历史题材刻板枯燥,《大明宫》充满了趣味性,尤其在人物刻画上特别注重细节描述。电影中一段国际马球比赛的场景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导演介绍,马球在当时的大唐宫廷是一个非常普及的运动,比起现在的高尔夫,它更奢华、更贵族、更娱乐。《大明宫》正是通过这些细节描述,反映了大唐的人文精神和富庶奢华。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