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明宫》被赞好过国内外一般大片

2009年06月06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冯书文 赵若乔
  本报讯 “《大明宫》拍得太震撼了,从这里我又看到了中国大片的影子,我为我们能拍出这样的影片而感到由衷的欣慰。”6月5日,记者在边家村工人文化宫电影院采访时,西北大学的张教授在看过《大明宫》后这样感慨到。
而部分看过该电影的市民也称《大明宫》好过国内外一般大片,觉得花一个半小时去看这部电影很值。

  6月5日上午,记者在边家村工人文化宫、博纳影城、西北影城等电影院分别采访了部分看过了电影的市民。大学生魏莉说:“我是西北大学中文系的学生,从小爱好历史。看过《大明宫》,最大的感受就是太华美、太惊艳、太雄浑、太厚重了,它重现了大唐的盛世辉煌,它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大唐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陈强先生说:“我是地地道道的西安人,每每看到大明宫那片废墟,心中就感到莫名的凄凉。看过《大明宫》,让我亲眼看到了大明宫的恢弘建筑和繁荣景象,心中感到无比的兴奋。可当我看到影片结尾大明宫被毁时,再一次感到了惋惜。我衷心希望,现在的大明宫遗址改造,能还我们一个辉煌的大明宫。”特别嗜好看电影且对电影颇有研究的胡晓辉是一位业余作家。他说:“整个电影就拍摄手法和技巧而言,几乎无可挑剔,与《英雄》、《十面埋伏》、《赤壁》相比,一点也不逊色,但有一点,那就是文字讲述式的画外音太多,多得让人看不到情节故事,其实完全可以将大的历史事件以电影故事的手法表现,而其他的则简略以文字讲述式的画外音表述。另外,若能将影片增长到两个或两个半小时就好了,一个半小时太紧促了,看得有些不过瘾!”

  据记者了解,大型历史人文探秘纪录片《大明宫》自6月1日在西安免费公映后,万达影院、博纳影城、红叶影城、西北影城、阿房宫影院、边家村工人文化宫、和平影院等9家院线几乎场场爆满,家家门前都排起了长龙队伍争相领取电影票,连续5天已经形成了争看《大明宫》影片的热潮,大唐文化热也已形成复兴之势风行西安。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