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TVBS报道罗京追悼会:千人送“新闻一哥”

2009年06月12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台湾TVBS11日晚报道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追悼会举行的消息。

  报道说,大陆中央电视台“新闻一哥”,著名的新闻联播主播罗京病逝后,他的告别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有上千名各地民众专程赶到现场。

  “在台湾我们无法感受主播对观众的重要性,不过在大陆,这位坐在主播台25年的主播,对观众有很深的影响力,对观众来说,这位主播是“最熟悉的陌生人”,现场不但大排长龙,还一度引发推挤。


  报道播出追悼民众排队入场的场面:“不要挤,大家都能进去!”

  报道说,本来应该是充满哀思的告别式场外,却因为主动想要前来悼念的人实在太多,加上天气燥热,而显得情绪紧绷又混乱的场面,每当有央视名嘴或名牌主持人出现时,就更是一阵骚动。

  但报道强调,虽然难免出现拿相机,追星看热闹的人,不过很更多人,则是真心的为得年48岁,英年早逝的罗京,感到不舍;除了签字、留言之外,还有人用自己书写的挽联或信件,表达哀思。

  报道引述追悼民众的话:“我给罗京的家属带一封信,这个场面我第一次,别人我都没来,就他(罗京)我一定要来。”

  随即,电视台播出罗京昔日主持《新闻联播》的画面:“观众朋友们,这次的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中共中央关于...。”

  报道介绍,罗京是从1983年大学刚毕业,就进入中央电视台,担任新闻联播的播报员,26年来,很多大陆观众几乎是听罗京报新闻长大的;也因此,让罗京被誉为大陆的国脸,形象地位崇高。

  报道引述罗京治丧委员会发言人,同样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的郎永淳的话:“改革开放30年,他经历了其中的25年,而这25年他用自己的声音,来记录了中国改革开放,最波澜壮阔的一页,并且他用自己的声音,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观众。”

  这则报道的结束语是,数以千计,大排长龙的追悼民众之中,还有人是老远从宁夏等地区,飞到北京来的,有人带着照片,有人手捧鲜花,就是送这个熟悉的陌生人,最后一程。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