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聊国产影视作品 华亿联盟老总刘晓霖做客搜狐

2009年06月10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上海电视节开幕的第二天,华亿联盟老总刘晓霖到访搜狐娱乐演播间,聊中国影视作品现状。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欢迎各位回来,这里依然是我们在上海的演播室,这里是上海电视节,今天是第二天,接下来来到我们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于北京华亿联盟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晓霖先生,刘总您好。

  刘晓霖:您好。

  主持人:非常欢迎您来作客,这样,最开始的时候,您大概给我们来介绍一下华亿联盟投资公司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给我们的观众和网友介绍一下。

  刘晓霖:网友们你们好,我是北京华亿联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裁刘晓霖,我们这个公司主要是对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来作为投资和发行的这么一个专业的影视机构,应该来讲几乎所有的电影、电视剧拍摄的架机许可证、发行许可证、演出许可证都获得了的这么一个专业的影视机构,他是完全由私人作为股东来形成的,最早,我们是投资拍摄了像《八大豪侠》、《暴雨梨花》,还有去年像在全国各个电视台播出,非常不错的像《忍者无敌》,我们马上要打造另外一个系列的叫无敌系列,就是《勇者无敌》,还有一个《智者无敌》,现在一般叫无敌的收视率都比较好。

  主持人:从最初的《丑女无敌》开始。

  刘晓霖:我们过去也投资了一些电影也发行了,比如电影像《绿茶》,《我和父亲》,徐静蕾的电影,包括再过段时间,我们在上海电影节,还有一些新的动作,今年来讲,我们主要有这么几部电视剧,就是09年这边,一个电视剧就是《守着阳光守着你》,是一个青春偶像剧,是明道、陈乔恩,还有张默,他们三个演员主演的。

  主持人:非常偶像。

  刘晓霖:对,非常偶像,可能我觉得会第一个,因为我们到时候也会跟搜狐合作,因为我们跟搜狐也是合作方,比如说我们跟搜狐娱乐一起来合作联合投资的电视剧叫《勇者无敌》,主演的是陈宝国,还有黄曼、王海燕,还有韩通生,一些中青年演员吧,这也是我们做的电视剧的无敌系列里面的,应该来讲是非常有品质的一部。

  主持人:阵容非常强大。

  刘晓霖:应该来讲,算现在革命军旅题材里边阵容最为强大的一部,而且制作的水准,我个人认为是非常高水准的,那么现在已经开始在地方台来进行安排送带,准备安排播出,是这样,采取的播出模式就是2+4+10这么一种电视台的播出模式,再有,我们马上正在制作的一部戏叫《生于1949》,听起来肯定是一个主旋律的戏了。

  主持人:这是这次拿到上海电视节来交流的。

  刘晓霖:对,现在正在上海电视节这方面展示。

  主持人:《生于1949》。

  刘晓霖:导演是韩刚。

  主持人:说的是一个什么故事。

  刘晓霖:你想《生于1949》啊,有一批人出生在1949,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等于和共和国是同龄人。

  主持人:和我们的父母亲差不多同辈。

  刘晓霖:你父母亲60岁?

  主持人:差不多。

  刘晓霖:他们这批人一开始我们建国,建立新中国,包括大跃进,包括目睹了文革,插队,最后改革开放,炒股票,最后做生意啊,全民皆商啊,一个国家到60岁是蛮年轻的,但是从一个人来讲,到60岁他经历了风风雨雨,无论从他个人的命运,情感的命运还是家庭的命运,他经历了很多。

  主持人:将近半个世纪呢您想想。

  刘晓霖:对,很老了。但是作为这个人来讲,到60岁的时候,我觉得我们想强调的就是一个,也是针对现在的市场,有很多各种不同的所谓的,包括我们自己做的军旅戏、谍战戏,包括还有一些苦情戏,但是我们觉得《生于1949》这个戏我认为是靠真挚感人这四个字来取胜。

  主持人:看来您个人很喜欢这个剧。

  刘晓霖:我是真喜欢这个剧,但是我没有60岁。

  主持人:没有说您60。

  刘晓霖:这个戏,当时是韩刚他要拍《孔子》的电视剧,也给我看那个剧本了,我说《孔子》这个电视剧跟电影不一样,我说电影你可以,咱说句老实话,可能针对的市场,年轻人市场,相对来讲你可以放一点。

  主持人:戏说一点。

  刘晓霖:对,可以戏说,电影可以是这样的,反正《赤壁》拍的可能大家有大家的历史,是吧,但是电视剧呢,因为面对着大众的市场,那么我觉得就更加要有一个不同的东西。后来我说韩刚你看那个剧本,如果你要觉得好,咱们俩同时看,我觉得还可以,我说我看了五集我觉得还可以,我说你要觉得好,咱们春节这七天的长假就来这个什么,后来他看完以后,当时我们在春节的时候通了一个电话,我说你觉得怎么样,他说这小子写的还真不错,“这小子”说的是电影学院文学系的主任刘义兵,他整整60岁,他基本上写的是他的家庭和他的家人,就这个事儿他们家里闹的挺大,他爸爸说你把我也写进去了,他弟弟说你把我也写进去了,把他们家里这些事儿弄出来。因为当时我在海南,春节的时候带着家人一起度假的时候看着那个剧本,你想沙滩很乱,我一边看着孩子,一边又照顾老人,看那个剧本,我从来没有那种情况,看那个剧本一会儿哭了,一会儿笑了,跟着主人公,就看那个剧本,最后我合上那个剧本,后来我给我们那个责编打了电话,其实我特想给那个编剧打个电话,我说这个剧本写的真好,我说我现在要夸他的话他会比较浮躁,但是这个剧本确实比较感人,而且像你们这一代年轻人,我相信看了以后会非常不错,因为这代人他们前面十几岁的时候很传奇,他这种传奇在,你想一帮十几岁的孩子就扔到大草原去了,不怕天不怕地的就在那边玩耍。

  主持人:还不知道自己啥时候能回来呢。

  刘晓霖:他根本不想,那时候那个人就是太…

  主持人:单纯。

  刘晓霖:其实你们这一代也单纯。我觉得蛮单纯,但是他不一样的,他在那个环境里面,为什么出现类似当时我们在看什么《草原英雄小姐妹》,为了公共财产,她能死守着,抱着一只小羊,用自己的身体来温暖这个羊,当你看到这个戏的时候,我相信你们这一代人会对你们的父辈更加了解,而且你们对那一代人,我觉得就会对过去的生活,你们也会感动,因为我也没有过那种插队、知青那种生活,但是我看完以后觉得确实是非常感人。我跟韩刚我们俩交流起来,我说你觉得这个剧本怎么样啊,韩刚就说这个剧本写的就是两个字,就是真挚,所以我觉得任何一个作品,无论是体裁也好,形式也好,这些外在的东西也可以追风,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根本的东西我觉得还是情感,所以靠真挚的情感来打动观众的戏,我相信是永远会有市场的。

  主持人:所以我们大家也非常期待,听你这么一说,可能更多人期待电视剧《生于1949》早一点跟大家见面,这一天还挺值得期待的,公司这次来参加这次电视节还有其他的节目带给观众,比如还有一个《视野》栏目是吧,这是一档什么样的电视栏目呢?

  刘晓霖:《视野》栏目是我们跟中国视野纪录传播公司合作的这么一个高端的,但是同时又带有娱乐性比较强,通俗性比较强的这么一个纪实节目,算是纪录片,因为我们公司整个投资有这么三大块,一个是电影,一个是电视剧,还有就是纪录片。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