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十大环保明星”候选名单

2009年06月09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赵薇

  入选理由 出生在植树节的赵薇,仿佛天生就是为保护环境而来。早已得到无数环保明星头衔的她依然坚持不懈地宣传着自己的心得。去年在跟随[赤壁]剧组奔赴东京电影节时,组委会的环保意识就深深感染了她,剧组走的是绿色地毯,坐的是环保车,连晚宴上都用的是可以循环使用的筷子,赵薇还把这装着筷子的小方盒带回了家,希望能勉励自己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而从今年开始,爱吃肉的赵薇也开始注重饮食方面的环保,立志成为一个素食人士,“我们应该节制自己过多的欲望,这也不仅是为健康,更能得到身体和心灵的舒畅。”

  任达华

  入选理由 在艺人中以实际行动做公益、提倡环保,任达华是走得比较靠前的。早在16年前他就在四川领养了两只熊猫。今年4月他又在香港举办了个人影展,展示他亲手制作的《花非花》系列摄影作品。在影展活动中他表示“拍很多花就是因为花很重要”以此呼吁大众关注环保事业。

  孙红雷

  入选理由 一部[蒙古王]不仅让我们再次领略了孙红雷的血性,也让我们尽览内蒙古草原青草萋萋、天高云淡的瑰丽风情。现实生活中,孙红雷爱车如命,但不论是购车还是为汽车广告代言,“小排量”都是它雷打不动的黄金准则。他代言的某品牌型号汽车百公里油耗仅为六升,排放量达到欧4标准,将环保理念通过强有力的商业手段推广得更加深入。

  昆西-琼斯

  入选理由 作为著名的黑人音乐制作人,昆西·琼斯一直在为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条件而努力。继创作了《we are the world》公益环保歌曲之后,2008年他又与星巴克合作发起了“我们的未来”的公益活动并积极筹款。“我们的未来”旨在为处于战火之中的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李冰冰

  入选理由 李冰冰曾担任中国区“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推广大使,今年她不但获得环保先锋人物奖,而且被澳大利亚环保机构授予“最具行动力”大使。在获得这些荣誉的同时,她表示对她而言“一切只是开始。”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来。作为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形象大使,在剧组拍戏时李冰冰也不忘推进环保理念。在片场她总是要求让工作人员尽量使用环保筷子、不浪费纸巾,以实际行动来参与环保事业。

  海莉-拜瑞

  入选理由 奥斯卡影后海莉·拜瑞不但是好莱坞一线影星,在参与公益事业方面也毫不马虎。除了她参与的十多项慈善基金会之外,2006年她还同其他好莱坞影星一起发起了“拍打海浪抗议”活动。当时包括海莉在内的众多明星对于加州马里布外海铺设液态瓦斯线路不满,因而发起此项活动以表达他们维护家园的环保决心。

  张国立

  入选理由 张国立一向重视环境保护。他所在的剧组是北京市最早使用环保饭盒的团体之一。多年来,他所在的每个剧组都有专人负责拍摄现场的环境卫生。张国立曾两次荣获北京市绿化先进个人,现任北京市园林形象大使以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张国立、邓婕已连续7年认养复兴门一万平方米绿地,累计出资近30万元。2004年他又在云南省思茅地区认养了两棵古普洱茶树,为当地保护自然遗产起到了推动作用。

  唐国强

  入选理由 08年唐国强当选为“中国环境大使”。作为一位著名的影视演员,唐国强在长期的影视拍摄过程中积极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多次参加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组织的大型环保公益活动,并担任200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颁奖嘉宾,连续参与“名人与绿色奥运”和“名人与生态文明”大型环保公益访谈节目。

  古天乐

  入选理由 古天乐曾多次表示艺人除了要关注公益事业之外更要提倡和注意环保。即便是在参加诸多商业活动时,他也不忘宣传环保:去年在应邀出席某商业中心开幕活动时,古天乐还在环保墙上签署环境保护公约,呼吁大家用心环保,从点滴做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