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十大环保明星”候选名单

2009年06月09日1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高圆圆

  入选理由 这两年高圆圆致力于参与各类与环保有关的活动中,她曾表示参与环保事业是“一个北京人应尽的义务”。2008年她和其他艺人一起参加了“倡导绿色出行,体验环保交通方式”的活动。今年在北京举行的“节能减排机制创新分论坛”上,高圆圆又正式成为北京市节能环保义务宣传员,她认为做环保公益宣传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娜塔丽-波曼

  入选理由 在生活中喜欢动物娜塔丽·波曼是美国PETA的成员,致力于保护世界上所有动物的生存环境。在2008年年底她又受邀参加了由希拉里举办的“为奥巴马而支持绿色”的官方活动并在活动中发言。此项活动时美国官方首次为减少废气排放、改善环境而举办地活动。娜塔丽·波曼在其中表示:“重视环保是每一个政府和公民的职责,我愿为此而作出努力。”

  张雨绮

  入选理由 虽然在演艺界张雨绮还算是一个年轻演员,但她的环保意识却走在许多艺人的前头。除了参与其他慈善公益活动之外,她参与配音的[长江7号]动画版正是符合了张雨绮希望参与环保事业的愿望。动画版[长江7号]中传递着保护环境,爱护动物的理念。

  刘青云

  入选理由 环境保护并不仅仅只是对公众的表面文章,真正做好在于平时生活的积累。刘青云和太太郭蔼明自从担任了香港环保署“家居废物源头分类计划”的宣传大使后,不仅屡屡参加义工活动,即使远离镜头,他也依然以身作则,一向生活俭朴,衣食住行一切平民化之,这也符合他一贯低调不张扬的行为作风。而从刘青云平日使用的购物袋也是坚持采用环保袋的细节也告诉各位,环保需要养成习惯。

  王力宏

  入选理由 去年9月4日,王力宏从台北市长郝龙斌手中接过了台北市环保大使的锦旗,便全力投身环保宣传大业。他以身作则,呼吁市民骑自行车以代替开汽车;新年伊始,他还亲自上阵,化身“水电工”为唱片公司更换节能灯泡。同时提醒大家出门前一定要把家中的电源总开关关掉,不仅安全,还能节电,“我希望每个家庭都有使用省电灯泡的观念,虽然贵一点,但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节省能源。”而已是宣传达人的他,最期待的是成为节能灯的代言人。

  莫文蔚

  入选理由 曾穿着用头发织成的衣服参加演唱会的莫文蔚有句环保宣言,就是人类与动物共同拥有这个地球,她2004年就成为亚洲动物基金会首位“拯救黑熊爱心大使”,并认养了黑熊“宝贝”;早前出席中国香港爱护动物协会的“Say NO To Fur行动”时更号召公众拒绝皮草。去年她投身成龙发起的公益环保演唱会,今年三月初又以香港地区爱护动物协会的爱心大使身分前往冰天雪地的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目的是拍摄呼吁停止猎杀海豹的宣传短片……口头提倡环保不难,难的是长此以往地用实际行动来捍卫环保。

  徐熙媛

  入选理由 素来擅长养颜的徐熙媛一直孜孜不倦地热心于环保事业,对她来说,保护地球这张脸,和护肤一样,都需要特别关注。她曾经在担任某品牌代言人时拍摄过一段以“自然世界(Natural World)”为主题的短片,倡导众人环保。徐熙媛认为,珍惜自然其实并不困难,从小事入手就能达到大目标。比如,穿衣时多选择天然物料,少用化纤产品,这事儿虽小,却也是对自然环境的持续发展做出了贡献。

  郑伊健

  入选理由 热爱潜水活动和水上运动的郑伊健对海洋有特殊的情感。他曾应世界自然基金会邀请出席“海洋见证人”的启动仪式,并且参与《海洋与我,我与海洋》电视特辑的拍摄,通过电视分享他们所见证着的香港海洋变化,更呼吁港人关心香港地区的海洋,支持海洋保育工作。近来他又透露有意推出关于海洋环保的书,可见郑伊健对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视。

  黎明

  入选理由 作为公益金董事的黎明,一向对公益事业义不容辞。2006年,“黎明公益金”将6月23日设定为公益绿“识”日,以宣扬环保以及关爱社会的信息。同时黎明还亲自设计公益绿“识”日的纪念套票,为公益金筹款。

  余文乐

  入选理由 曾荣获“广州环保之星”的余文乐热衷于各类环保公益活动。即使在片场他也时时不忘环境保护,而且以实际行动做到节电节能。他还曾经参加“生还者”的野营活动,他说:“野外露宿、晚上远足、爬山、独木舟等活动令自己多一番体验,因此自己会更珍惜食物、更加环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懿)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