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杜琪峰戛纳获意外之喜 领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

杜琪峰

杜琪峰执导《复仇》


  近年来杜琪峰在欧洲知名度越来越高,他执导的电影经常获邀请参赛,今年他执导的《复仇》有份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竞赛章元。虽然未知能否得奖,但赛前法国文化部却先向他颁发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表场他在电影界的杰出贡献,他所获得的二级军官勋章与早前巩俐、王家卫获得的勋章级别相同。

  杜琪峰当天领取勋章后开心表示,“真是没有想到会拿到勋章,很多谢法国政府及欧洲观众对我的支持,今后的日子我依然会留在香港拍戏,因为香港是我的根,在这里拍戏,我觉得很自由、最有发挥。

  李安捧扬《复仇》

  如果说受勋对于杜琪峰是意外之喜,但《复仇》在戛纳首映时,不但戛纳的9位评审均有出席,舒淇更是以低胸开衩裙、配以价值近2500万元的首饰出席,十分抢镜。而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以及李安、杨紫琼和梁朝伟都有捧场。虽然外国传媒看完《复仇》片后都有不错评价,美国权威杂志《好莱坞报道》记者大赞影片好有气氛,能平衡娱乐与艺术。不过该片在戛纳场刊的评分仅为2.1分(满分为4分),只比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高出0.1分,有不少外国记者都认为影片故事略嫌犯了港片的通病,剧情不太讲逻辑。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