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第62届戛纳影展 杜琪峰《复仇》被批选错主角

叶璇(左起)、杜琪峰、任达华为《复仇》到戛纳。
叶璇(左起)、杜琪峰、任达华为《复仇》到戛纳。

  新作《复仇》(Vengeance)角逐第62届戛纳影展“金棕榈大奖”,香港导演杜琪峰前天与演员们来到戛纳,包括法国演员约翰尼哈里戴(Johnny Hallyday)、香港演员任达华、黄秋生及叶璇。他受访时说,得奖与否都无所谓,最重要是作品没有违背自己的理念。

  杜琪峰表示这是他首次拍英语片,“我之所以尝试,是希望借此了解西方不同的电影理念,并把这种理念带到港片中。虽然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所幸结果不错。”

  男主角只有“一号表情”

  《复仇》是杜琪峰首部以法国资金拍摄的电影,描述男主角的女儿、女婿和孙子在澳门被杀,他远赴人生地不熟的异国寻仇,遇见黄秋生、林家栋与林雪饰演的杀手,倾毕生积蓄聘他们揪出真凶。

  电影呈现杜琪峰惯有的黑道枪战风格与幽默,没有太多创新突破;但多数法国记者对男主角哈里戴的“一号表情”失望,情绪不到位,惟片中笑点救了整出戏。因此有人问杜琪峰:“为何不找尚雷诺(Jean Reno)?”他回答:“现在问这个问题太晚了。”答案带出笑点。

  新作签下奥兰多布鲁姆

  杜琪峰表示最大的愿望是到内地拍戏:“这是退休前必做的事,现已计划。但去内地拍戏有很多障碍要征服,要遵守当地规则,不一定要拍黑帮片。我会选择除暴安良、建立公义社会的题材,古装片也可以。”

  他还透露下一部新作《红圈》已签下男主角奥兰多布鲁姆(Orlando Bloom),另一主演周润发还在洽谈中。

  《红圈》是法国名导梅尔维尔的同名电影的翻拍版,讲述三个大盗与国际刑警斗智斗勇的故事。奥兰多对剧本一见钟情,立即答应出演,周润发却因为档期问题辞演,奥兰多得知后居然多次打电话给发哥,试图说服他。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奥兰多 | 布鲁姆 | 哈里 | 黄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