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汶川地震一周年 > 新闻

刘翔北川当老师还愿 鼓励孩子勇敢面对每一天


刘翔与灾区小朋友合影

刘翔为灾区平安希望小学的小朋友送去礼物

  搜狐娱乐讯 5月11日上午,刘翔来到四川省北川县平安希望小学,在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到来的前一天,“飞人”终于兑现了前往灾区慰问、探望的承诺。不仅给那里的孩子送去了体育用品、上了体育课,更为他们带来了鼓励与欢笑。

  一年后北川了心愿

  系着红领巾、穿着“承诺、爱心、圆梦”的爱心T恤,刘翔和孙海平昨天一大早从成都出发。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北川平安希望小学。刘翔表示,地震过后,他一直希望去灾区,但备战奥运会加上疗伤,一直没有时间,这次算是了了个心愿。

  中午,刘翔的到来获得全校师生的欢迎,刘翔作为志愿者代表与全校师生一起升国旗、高唱国歌。

  客串体育老师获好评

  在平安希望小学活动板房门前40多米长,4米宽的过道上,刘翔还作为体育老师,为在场的同学上了一课,指导大家跑步技巧。“刘老师”的耐心教诲和用心示范得到了所有学生的好评。但“刘老师”自己却表示:“其实我也不太知道怎么给学生们当体育老师,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只是和同学们一起互动,做一些游戏,希望他们快乐。我想告诉同学们,坚持的精神不仅是在体育比赛中很重要,在日常的生活中更加重要。”

  鼓励孩子勇敢面对每一天

  现场,刘翔和孩子们约定,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重建家园,在新的北川平安小学建好后,他一定会再回来,与同学们相聚。而在之前的捐赠仪式上,刘翔和孙海平师徒二人,还给在场学生们赠送了八大箱文化学习用品。孙海平表示,这些东西都是刘翔自己精挑细选的礼物,在前一天抵达成都的时候,他还担心孩子们会不会喜欢。好在,从昨天的现场反馈来看,孩子们对此都表现得欢喜雀跃。孙海平同时透露,这几箱礼物之中,有不少刘翔还亲笔签名了,就是希望能鼓励这些孩子们坚强起来,勇敢地面对每一天。

  据了解,刘翔在昨晚直接飞回了上海,今天将继续在莘庄基地训练。今年9月,刘翔将在上海大奖赛上复出,奥运会后首次回到赛场。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