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甄子丹头发神秘"消失" 尝试赌徒角色惨"遭罪"

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扮相落魄
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扮相落魄

甄子丹定妆照
甄子丹定妆照

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
甄子丹在《十月围城》中

  由陈可辛、黄建新联合监制,陈德森导演的电影《十月围城》已在上海开机近一个月,甄子丹于近日进组拍摄。从王学圻、谢霆锋到到胡军、王柏杰,个个都是“真剃头”,甄子丹进组后虽不见他落发,到片场开拍时,一头黑发却神秘“消失”;而在片场甄子丹也遭罪不少:完成造型要三小时,一身伤痛也增加拍摄难度。

  遭罪一:三小时“剃”个光头

  第一次尝试赌徒角色的甄子丹,在剧组可谓极其“遭罪”,由于片约和广告约缠身不能剃光头,故甄子丹的光头造型只能全靠特技造型完成。为此,《十月围城》剧组特聘好莱坞特技造型师,曾设计过《加勒比海盗》和《斯巴达三百勇士》造型的Mark来为他度身定制造型。

  甄子丹每天几乎都要花三个小时在这个“光头”上,“有时候早晨七点开工,凌晨四点就要进化装间,做个头发比我老婆(饰演甄子丹妻子的范冰冰)花的时间都长,可她是越化越美,我是越化越落魄。”甄子丹开玩笑。

  不过,为拍摄《十月围城》,甄子丹可谓“有备而来”,据他助理透露,进组之前,他买了几千块钱关于民国历史的书籍,只要一空下来,就埋头苦读,不但如此,他还要求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都要熟读《十月围城》剧本,以方便在拍片之余和他对戏。

  遭罪二:一身伤拒做手术

  由于常年拍摄高强度的动作片,甄子丹的身体已经严重超负荷,在拍完《叶问》之后,甄子丹其中一个胳膊曾一度处于“半残”状态,医生警告甄子丹必须接受手术,但已接下《十月围城》的他以“手术不成功还会影响现行的出拳速度”而拒绝了医生的建议。

  除了胳膊的伤之外,甄子丹的腰伤也极为严重,但“给他设计的动作是最复杂最难完成的。”陈德森导演解释说,剧组也因此给甄子丹请了一个按摩师,每天帮他做放松和恢复性按摩。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甄子丹 | 陈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