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甄子丹熊黛林新片《叶问》 > 新闻动态

甄子丹拳释一代宗师 《叶问》票房挺进贺岁三甲

  本报北京电 今年的贺岁市场分外红火,不仅影片多,而且类型五花八门,文艺片、喜剧片、商业片都来赶集,中国电影的骄傲———功夫片自然也不能缺席。由叶伟信导演、洪金宝担任武术导演、甄子丹担纲主演的功夫片《叶问》12月9日、10日在北京进行了两天的宣传,不但安排了新闻发布会、媒体看片会,还举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庆典。


  预言票房将超《梅兰芳》

  今年贺岁档大片扎堆,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影联老总高军提前预测了贺岁档电影票房前十名,在高军眼里《赤壁》(下)、《非诚勿扰》被看好是状元榜眼的不二人选,而《叶问》则将超过《梅兰芳》挺进三甲。影片监制黄百鸣表示,《叶问》比《梅兰芳》通俗易懂,娱乐性较强,所以应该更受大众欢迎。黄百鸣还表示,想诚心邀请也将拍摄“叶问”影片的王家卫观看该片,希望两个“叶问”能够友好交流。

  甄子丹格外看重《叶问》

  甄子丹对《叶问》格外看重,他表示该片不仅展示了咏春拳真功夫的魅力,而且表现了一代大师叶问的爱国情怀。虽然影片有些情节是虚构的,但是影片却向观众传达了叶问的精神。甄子丹还透露,导演叶伟信最初提议找熊黛林出演女主角时,他是第一个反对的,但合作之后,他打消了对她不会演戏的怀疑,盛赞熊黛林是一个很有演戏天分的“花瓶”。

  熊黛林称郭富城为好友

  身高178厘米的熊黛林饰演叶问之妻,影片中熊黛林比甄子丹高出了多半头。对此,熊黛林表示:“身高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有内涵。”由于与绯闻男友郭富城抵京的日期只差一天,加之郭富城向媒体表示,两人的关系只是被过度渲染的“绯闻”,所以熊黛林的一举一动皆引人关注。在《叶问》的新闻发布会上,熊黛林对郭富城以好友相称,还表示在郭富城有空的情况下,将邀请他观看自己的电影处女作。

  昨晚的《叶问》全球首映庆典上,关之琳、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姚晨、郭涛等大批明星纷纷现身,叶问先生的儿子叶准也专程出席了首映礼。导演叶伟信透露自己有拍《叶问2》的想法,希望能更完整地表现一代宗师的人生。

  记者看片

  一个半小时看不过瘾

  《叶问》文武双全难求齐美

  本报特派记者 许岩

  在首映庆典前,《叶问》于12月9日夜间举行了看片会。记者看完电影后的整体感觉是,动作场面精彩流畅,和众多国产功夫大片相比,《叶问》的武打动作独具一格,可看性很强。但是也正因为《叶问》的武戏格外出众,相较而言,文戏方面就显得不够饱满,而且片子剪得太多,片长不到两个小时,所以观众会有武戏精彩还想看,文戏匆忙不过瘾的感觉。

  武戏:甄子丹从未让人失望

  关于《叶问》的武戏部分,因为有了洪金宝这个动作导演和甄子丹的双重保险,所以观众完全不用担心电影不好看,事实是甄子丹的咏春拳真打实干,着实过瘾。《叶问》的武打场面干净利索,招式威猛霸道,真实表现了中国功夫的拳脚魅力。《叶问》走的是写实路线,和《卧虎藏龙》、《英雄》等大片中飞檐走壁的路线大不相同。甄子丹在影片中没有扮靓耍酷,却将咏春拳打得震撼人心,他没有李连杰的潇洒飘逸,却格外有型有款,相当爷们儿!甄子丹的表现让观众看到了当年的李小龙,这点本该如此,因为叶问本来就是李小龙的师傅。在《叶问》的武戏中,甄子丹和樊少皇的对决,甄子丹一人对阵十个日本武士,以及甄子丹和池内博之的最后一战都十分精彩,其中甄子丹一分钟打二十拳的场面最值得观众期待。

  文戏:剪得太狠情节缺失

  《叶问》的文戏基本分两部分,日军入侵叶问家乡佛山是分界点。前半部分,影片情绪轻松愉快,有一些诙谐桥段,叶问的顾家、爱子、“怕老婆”让观众倍感温暖;后半部分则主要表达了叶问的重情重义和他的爱国情节。该片看点不在文戏,所以有些环节不太完美,樊少皇饰演的反面角色在向日军告发叶问藏身处后就从影片中消失无踪,还有饰演叶问妻子的熊黛林缺乏亮点,饰演叶问好友的任达华更将自己淹没在了平淡无奇之中。据一些看过《叶问》完整版的记者透露,该片的文戏上动了大手术,很多环节都被剪掉。在完整版中,樊少皇饰演的角色出卖同胞后却死于日军的枪口之下,林家栋饰演的有汉奸之嫌的角色,最后救了叶问,却被国人误会打死,这些都被剪掉了,所以在情节交代上,《叶问》打了折扣。为了保证武戏的精彩,文戏就牺牲了,如果影片可以剪辑成两个小时的版本,相信《叶问》会更精彩。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 甄子丹 | 梅兰芳 | 叶伟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