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老婆大人”回归再次叫好 宣萱复出新剧被赞

《老婆大人Ⅱ》是宣萱复出的头炮

《老婆大人Ⅱ》剧照

这一大一小两个男人也是“有戏看”之人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本报讯 (记者 蔡丽怡 实习生 王晓雨)近月来港剧收视持续低靡,一套接一套古装剧看到观众头大,从前晚开始终于有点“多云转晴”,清新可人的时装家庭剧《老婆大人Ⅱ》载誉归来!“大女人”宣萱小别荧屏两年后强势回归,麻烦事却遇到一大堆:先是“小男人”老公陈锦鸿忽然发威,决意大振夫纲;再是两人添了个可爱的宝贝儿子,但如何哄阿B真是挠破头皮;三是遇上好友“情敌”滕丽名,女主人地位几乎被取代……晚餐合家欢时间,观众又可轻松愉快品尝这个“男主内、女主外”的新派家庭的甜酸苦辣!

  家庭小品剧很难可以开续集,但《老婆大人》上辑叫好叫座,最高收视达32点;今辑第一集刚播,已有不少捧场客大赞“好看”,剧情温馨、写实又有趣味,大演员配搭有火花,年仅2岁半的BB演员叶天诺更加招人喜欢,天真无邪征服一众师奶心!本报记者日前专访监制庄伟健,告诉你小品剧也可做出别样天地的秘笈。

  老婆大人“头痛事”

  NO1老公发威对簿公堂 陈锦鸿很窝囊?

  上辑讲道,小男人葛国光(陈锦鸿饰)遇上检察官老婆高希敏(宣萱饰),为了婚姻不惜签下“男主内,女主外”条约。今集陈锦鸿继续做住家小男人,宣萱事业上越战越勇,更升为裁判官,但因一次意外,陈锦鸿忽然得了狂躁症,终于发威,重振夫纲要做“大男人”,两公婆更对簿公堂……其中一场搞笑戏,借年前“巴士阿叔”桥段,陈锦鸿躁狂在巴士上骂人被拍成短片放上网,令宣萱无面。

  曾演活多个经典角色的宣萱,自2007年重头剧《岁月风云》后小别电视圈两年,终于再度出山演其手到擒来的“大女人”角色;而陈锦鸿这位“二十四孝老公”更是让师奶观众最窝心的人物,不过演活了“小男人”的二线小生陈锦鸿,却让两派网友网上激辩:到底他是不是一个窝囊小生?

  ●网友评点:

  “陈锦鸿?他已经不是《创世纪》里的许文彪了,他现在就是一混日子的得过且过的陈锦鸿了。”

  “有没有好角色不是他自己说了算的,难道你要让他自己去博出位?他是属于低调不喜欢争夺的人。对于他的Fans来说,最欣赏的就是他那种平和的心态。”

  监制点评:很多人把他看低了

  “上次《老婆大人》已是5年前,今次算是宣萱回归TVB的头炮!她今年还有3部新剧。其实这次宣萱的角色性格没变,但她为了不太‘老冯(老面孔)’,会多一些变奏,比如一些戏剧性的元素:老公发威,两公婆性格互换;遇到身世之谜,一个衰老爸她认不认?宣萱多了很多内心戏。”

  “陈锦鸿是个会演戏之人,很多人把他看低了!小男人的戏路确实适合他,但换作别人演,可能会演得很Cheap,但他演得很开心、很享受,角色演得一点也不窝囊,这很难得。和宣萱的搭配也令人很舒服。”

  NO2

  BB发功老妈发愁 “祖祖”很精灵!

  宣萱与陈锦鸿两位好戏之人外,相信大家都会赞同他们戏中的儿子祖祖是戏中一大看点、逗笑点!首集两公婆陪阿B去幼稚园面试,老师问阿B:家中谁帮你冲凉、谁为你煮饭……阿B一连串老实且爆笑的回答让人会心微笑。

  谁是戏中演阿B“葛彦祖”的童星?他是第一次演戏的叶天诺。港剧里的童星常被人批评“老积(老油条)”,不过,在诺诺身上就绝对没有,因为他拍剧时,只有两岁半,非常可爱天真,而且他不怕陌生人,爱跟剧组演员玩耍,所以大家都疼爱他,想尽办法哄他。但大字不懂一个,且不爱听从命令的诺诺,也让戏中父母颇为头痛呢!

  ●网友点评:

  “小朋友好可爱喔!”

  “阿B太可爱了,是不是第一部里的宝宝长大之后啊?”

  监制爆料:一吻哄回宣萱

  “这个BB不是哪个童星选秀比赛选出来的,其实只是同事亲戚的一个小孩,之前也没演过戏。但他很有童真,看他演戏完全不似在做戏。不过他拍戏那时太小了,才两岁半,也十分难搞:因为他跟本不知道什么叫拍戏,你叫他走东他就走西,跟本没得调教,只能哄;他也不用看剧本,他怎懂得看?都是靠阿妈解释他听;而且次次来好像都有点不同(长得快),很怕接不上戏;总之,全世界都要哄着他!锦鸿自己有儿子,第一次见面送玩具给诺诺做见面礼,哄得他很开心,诺诺就亲近锦鸿多一点,宣萱还没当妈,开始不懂得哄,心里当然有点儿酸,于是要扮生气向诺诺撒娇,诺诺却以一吻哄回宣萱。这样的BB怎能不人见人爱?TVB办的童星比赛也推荐过很多BB来,但个个一来上戏就哭,连得了奖的也哭,所以最后选了天不怕地不怕的阿B.”

  NO3好友变情敌,内外交困 滕丽名很“变态”?

  大女人也有遇到措手不及之时,特别是同性敌人的入侵!患有轻度精神病的何秀秀(滕丽名饰),因宣萱对其身世起了怜悯之心,竟大开门户让其闯进其生活圈子。结果给何秀秀提供了取替她作为太太及母亲地位的机会。不过,最令宣萱意想不到的是戏最后的身世大揭秘,滕丽名才是她一直以为是亲生父亲的女儿,所以滕丽名要在她身上夺回一切。一场两女一男的家庭大战将搅翻此前的温馨甜蜜剧情!

  演过女警、厨师、时装达人、公关界女强人的滕丽名虽然在首集还未出场,但是她突破形象演有点神经质的失婚妈妈,令人期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锦鸿 | 宣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