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广电总局禁炒明星绯闻劣迹 阿娇疑是导火线(图)

“阿娇”钟欣桐在代言发布会现场
“阿娇”钟欣桐在代言发布会现场

  广电总局近日发出一道禁播令,严禁各类综艺、娱乐、访谈节目炒作名人绯闻秘史、劣迹丑闻,以净化荧屏声频,避免“有丑闻劣迹的名人”误导观众听众。而有消息称,湖南卫视录制阿娇访谈节目,成为此禁播令的“导火索”。不过,湖南卫视方面今日上午回应称,阿娇访谈节目确实推迟播出了,但绝非因为总局的相关通知。

  记者注意到,广电总局办公厅在4月13日下发的一份《关于重申严禁炒作名人丑闻、绯闻、劣迹的通知》中指出,近来某些广播电视机构为有丑闻劣迹的艺人制作并播出了访谈节目,这些做法违反了总局关于抵制低俗之风的总要求,违反了总局相关规定,为此总局专门下发该通知以加强对综艺娱乐节目的管理。

  该通知还明确指出,广播电视综艺、娱乐、访谈等各类节目,严格禁止谈论名人绯闻秘史、艺人隐私恋情等花边新闻、八卦新闻,凡再有播出此类节目的电台、电视台,一经发现,要从策划选题者开始,层层追究责任。节目不得邀请有丑闻、劣迹和有犯罪纪录者担任嘉宾或评委,更不得将丑闻、绯闻、犯罪等作为卖点,美丑不分。

  记者今天上午从某省级卫视相关负责人处也得到证实,近期广电总局确实对综艺、娱乐和访谈节目的审查“收紧”了不少,不仅一些选题很难通过,就连对港台地区艺人来内地做节目的审批也更加严格了。

  有消息称,尽管总局的这份通知中并未点名有哪些电视台的节目违反了规定,但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问题明星阿娇无疑成为广电总局下达这道禁播令的 “导火索”,而她做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的访谈节目曾计划安排在4月中旬播出,但其间遭遇“暂缓”,当时节目组对外的口径是,“节目下期拍摄尚未结束,考虑播出的完整和连贯性,决定推迟播出日期,等到拍摄工作完全结束后,再于合适的时机进行播出”。此次总局发出禁播令,无疑将使阿娇内地访谈继续“搁浅”。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回忆,今年初,央视《非常6+1》曾经邀请一位名为张丽的25岁女孩上节目,该女孩2001年因替朋友出头砍人被判刑10年,2008年出狱。节目播出后也曾引发争议。

  今日上午,《背后的故事》节目组表示,阿娇访谈的节目确实推迟播出了,但并非因总局的通知而被“禁播”,“我们既然已经到香港去录了,选题肯定是通过了审查。 ”(新闻晚报 轩召强)

·辩论话题:您是否赞成禁炒明星绯闻劣迹?
正方
赞成!明星也有隐私权,而且禁炒明星绯闻劣迹也是对其的尊重和对社会风气的净化,对恶俗不良内容的有力出击。
反方
反对!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就应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