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超级女特工》 > 新闻动态

苏菲-玛索干练白领装亮相 称美丽是一种智慧

苏菲-玛索
苏菲-玛索

  昨日,法国谍战大片《超级女特工》在京举行首映式,主演苏菲-玛索以浅灰色的干练职业装亮相,与电影中的角色不谋而合。这已不是苏菲第一次来中国宣传影片,她说,亲临世界各地宣传影片与观众互动的方式特别美好,将来还会继续保持下去。

  美丽是一种智慧

  《超级女特工》昨天刚上映,就已经有人说“对于二战女英雄来说,这些女特工显然过于漂亮了”。其实,苏菲-玛索在电影中的扮相远不如本人养眼,至少眼角鱼尾纹的特写镜头已经让人联想到了美人迟暮。不过,“法国最漂亮女人”的头衔也不是徒有虚名。镁光灯下,43岁的苏菲-玛索依旧光彩照人,她总保持着微笑,彬彬有礼地回答每个提问。

  对于永葆青春的秘诀,她笑言:“你们总这样问我,我怕到了70岁的时候,还有人说我永远年轻。其实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后,美丽就不是外表,而是一种智慧。我觉得女人只要保持微笑,她就永远都美。”

  苏菲-玛索最近一次来中国是4年多前来宣传《逃之夭夭》,她说,与全世界各国观众的互动是一笔重要的精神财富,“从我14岁演第一部电影《初吻》到现在,这30年来,我在电影的陪伴下‘周游’了世界,因为亲自去宣传自己的电影可以与观众互动,我特别享受这样的交流方式,将来我还会继续做下去”。

  演女特工回忆奶奶旧事

  苏菲在《警察》、《勇敢的心》、《云上的日子》、《路易十四的情妇》、《卢浮魅影》等片中塑造了形形色色的角色,几乎每一部都堪称佳作,此次挑战女特工,是为了缅怀那些二战中牺牲的英雄女人。她说:“变化是演员的特性,我的角色一直在变,《超级女特工》中露易丝能受苦、含蓄、勇敢,很吸引我。这让我想起了我的奶奶,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出生,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已经有6个孩子,本来她是一位住在农村、很普通的妈妈,但因为二战,她自然而然变成了英雄。这部电影想说明的就是这个道理,在可怕的战争面前,普通人也会变成英雄,最温柔的人也会变成最厉害的、最刚毅的人。”

  当过导演后演技更成熟

  《超级女特工》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以露易丝为首的5个美丽且身怀绝技的女子组成一个超级特工队,去执行营救英国间谍、刺杀德国军官的任务,最终不辱使命,展现了二战时期法国女性的聪明、智慧和勇敢。

  数年前与苏菲合作过《卢浮魅影》的让-保尔萨罗米导演说:“当我在写《超级女特工》剧本时,心中想的主角就是苏菲,我能感觉到她表演上的变化。拍《卢浮魅影》的时候,她还没有当导演(苏菲2002年拍摄的导演处女作《当爱变成习惯》曾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拍《超级女特工》时,她已经完全能够体会当导演的难度,表演起来更成熟,表演方式和角度与之前相比有很大变化,让我感觉她更开心,演起来更有感觉,更有表演的欲望。”保尔导演说,这次的电影主题比较难表现,但苏菲的信任让他对影片更有把握,敢做一些以前不敢做的尝试。

  苏菲最欣赏王小帅

  法国大导演让-保尔萨罗米曾因执导《绅士大盗》、《卢浮魅影》而声名显赫,虽然这两部影片在中国上映后均有不俗的票房成绩,但这是他第一次来华。他表示非常荣幸,尤其是能让不同国籍的观众欣赏自己的作品。对于中国电影,保尔导演称除了那些可以让他学到很多知识的历史大片外,他对一些反映中国民生现状的写实电影非常感兴趣,“对外国人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去了解中国人的思想、习惯”。

  苏菲则透露,她很希望多认识一些中国导演,如果有机会,最好能拍一部中法合作电影。由于平时工作繁忙,还要照顾孩子,看过的电影并不多,但苏菲表示因为《十七岁的单车》,她对中国导演王小帅非常欣赏,“中文发音太难了,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中国导演,我也希望有机会合作”。

  与同类电影观点角度不同

  从荣获过威尼斯电影金狮奖的《色戒》,到年初荷兰导演保罗-番国文执导的《黑皮书》,各国反映二战女特工的影片接连火热上映。《超级女特工》作为法国最大手笔投资的谍战大片,如何能脱颖而出?保尔导演解读说,《黑皮书》在法国上映的时候,他正准备拍《超级女特工》,两部作品均为讲述二战年轻女间谍的真实故事。但他与电影顾问、历史专家聊过之后,认为两部影片的风格完全不同,“正如专家所说,现在人们对二战的看法与15年前完全不同,再过15年看法又会不一样,所以每部电影对二战的看法、角度都不同,这是正常的事情。我的电影里面德国纳粹军官虽然令人讨厌,但也知道爱,也有弱点,不像15年前的电影那样一味地丑化”。

  另据中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透露,他们非常看好《超级女特工》在中国的票房,至今拷贝已增至1200个。谈到对票房的预期,保尔导演说:“哪怕只有2个观众,我都认为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如果有200万观众就更好了。我的电影能在中国放映,已经觉得非常荣幸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菲 | 玛索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