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新晚报:明星代言 要脸要钱? 别贪小利失大义

  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铁成自从成功饰演了周恩来总理的伟大形象后,出于对周总理的崇敬,出于对自身形象的珍惜,不仅拒绝了一切广告和代言人的邀请,还谢绝了其他影视角色的饰演,让人钦佩不已。范伟、王刚、张铁林都是一些功成名就之人,自己又“不差钱”,干吗为了这几个钱,毁掉了自己一生的名誉,实在不值当。
希望那些同样“不差钱”的大腕明星们引以为戒,要珍惜自己的声誉,切不可因小利而失大义。

  明星代言广告比比皆是,但其含金量无人知晓。老百姓凭借那些令人熟悉和亲切的笑脸屡屡上当,那些明星们却将大把的票子放进了自己的腰包。对明星代言广告应出台相关法律法规,违规者应受到严厉制裁,这样能够避免明星只向“钱”看,认钱不认货。新晚报论坛网友云丽春

  虚假代言毁形象

  随着一些明星涉嫌代言虚假广告案例的不断曝光,人们不禁感慨:“明星代言虚假广告”何时能了?有些代言人同时为多家企业的多种产品做广告,在使自己成为“广告明星”的同时,却使明星与品牌的联系模糊化,更重要的是使受众对明星广告产生怀疑,明星的形象也全毁了。新晚报论坛网友毕玉辉

  买东西是相信自己的眼睛还是相信别人的眼睛,我估计大家都会选择前者。这让我想起《郑人买履》的故事,其实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会在不知不觉中犯下同样的错误。那就是只相信量脚的“尺子”,不相信自己的脚。那些名人们是拿别人钱财为别人“消灾”,我们凭什么也要跟着他为别人慷慨解囊。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还是相信自己的眼睛吧。!新晚报论坛网友梁子健

  前段时间,打开电视就能看见范伟、张铁林和王刚轮番上阵,为电视观众塑造“发财梦”,他们都信誓旦旦地保证代言的网站如何能让你“发财、找工作、当老板”。看他们一脸真诚的表情,似乎真从网站里淘到了金,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他们的代言费都超过百万。只是可惜,他们代言费是从那些消费者兜里骗来的。不知道当初因为相信明星而上了网站虚假信息当的消费者们,看到这仨人的时候,会不会冲着他们的脸吐口水。

  在欧美发达国家,名人代言广告都被视为“证言广告”和“明示担保”,一旦广告不实,消费者可以此担保索赔。美国就有法律明确规定,名人代言广告必须是产品的直接受益者或者使用者,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所以,国外名星代言广告不敢越雷池一步。可是在中国呢?只有不久前出台的《食品安全法》规定,代言食品的明星要承担连带责任,可是代言其他产品的法律法规就几乎是空白。于是,中国的明星们只要舍得自己的一张脸,大可以把自己没吃过没见过,甚至没听说的产品推销给广大消费者。

  在相关法律缺失的情况下,要钱还是要脸,成了中国明星代言的一个选择题。因为就算出事了,道个歉不就得了,反正大笔的钞票早进了腰包。不过估计这好日子不多了,目前已经有一些地方出台了明星代言承担相关责任的规定,随着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那些不要脸只要钱的代言明星们,最后的下场很可能是没钱、没脸,外加倾家荡产!

  作者:马丽华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张铁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