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七台好戏集中亮相第二届“法国戏剧荟萃”(图)


  第二届“法国戏剧荟萃”活动于日前开幕。本次活动包括7部戏、2个戏剧工作坊、一个戏剧研讨会以及一个诗歌朗诵会。

  法国著名剧作家克洛代尔的《正午的分割》拉开活动序幕,四位功力深厚的法国演员带给北京观众纯正的法国文学戏剧舞台艺术。4月17日,由中国传媒大学和宁春剧社、“9剧场”联合推出的诗剧《不要放肆》,是此次活动惟一一部双语演出的戏,诗剧作者徐伟以诗人的敏锐描写了当代中国人的思索及对未来的期望。

  4月22日至6月23日,还将有法国当代名剧《巴比罗大街》、法语名剧《车间》、皮影京剧《灯官油流鬼》、古典名剧《唐璜》等5部好戏和法国著名哑剧大师比佐在“9剧场”表演。其中,皮影京剧《灯官油流鬼》是由年轻的法国女导演奥本娜以现代手法联合北京京剧院和韩非子木偶皮影剧社的演员们共同制作的。而6月14日至23日登场的莫里哀名剧《唐璜》堪称法国喜剧大师的最高成就,也是本次“法国戏剧荟萃”的大轴剧目。

  本届活动还将首次推出《中法戏剧交流研讨会》,法国巴黎国立高等戏剧学院院长丹尼尔·梅斯基氏将对话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刘立滨,探讨有关戏剧教育和研究的问题;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王晓鹰将对话法兰西喜剧院著名演员皮埃尔·维雅,而哑剧大师菲利普·比佐将与中国著名剧作家过士行对话东西方戏剧创作。(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