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潜伏》 > 新闻动态

姚晨花开四月 独领群芳

姚晨
姚晨

  要说现阶段国内人气最高的女演员是谁,无容置疑非姚晨莫属。一部崭新题材的谍战剧《潜伏》让姚晨的人气直线上升,女游击队长的另类成为街头巷尾讨论的热门话题。而在上海正如火如荼上演的话剧《杜拉拉》,又使姚晨的剧中身份一下子变成了白领丽人,HR经理的专业做派和职场术语让台下观众领略到了成功女性的夺目光彩。

  无论是翠平还是杜拉拉,她们都是女性的先锋代表,随着剧情的发展而成长、成熟到成功。《潜伏》中的翠平,是一个来自河北易县的女游击队长,临危受命到天津与潜伏人员余则成假扮夫妻。最初由于翠平鲁莽的性格及对潜伏工作的不了解,闹出了不少的笑话,也给余则成添了不少麻烦。但是凭借着对革命的忠诚信仰,翠平学习写字、学习翻译密码、学习如何跟管太太相处以及察言观色、传递情报。就在这一系列的学习过程中,翠平最终成功的完成了革命角色的转换,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潜伏人员,她能够从容的协助余则成完成任务,能够独当一面的化解危机,能够勇敢的使敌人一枪毙命,更能够在死亡面前大义凛然。而在话剧舞台上的杜拉拉则是现代杰出女性的典范,这个拥有高学历却没有任何背景的普通女孩,就是凭借着自己的执着和努力,排除一切困难成为世界500强企业的HR经理。在这个过程中,她受到过败类上司的性骚扰,公司同事的排挤、抢功,一个人做八个人的工作。所以,她也曾经迷茫过、退却过,但这些委屈终究抵不上心中那份渴望成功的信念。也许是亦步亦趋,也许是磕磕绊绊,杜拉拉最终为自己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两个人物两种不同的人生,却一样凭着那份执着的信念完成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而她们的扮演者姚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道:在《潜伏》中饰演翠平,是我演艺生涯中的一道关卡,好在已经迈过去了。整个拍摄过程不仅让我在演技方面得到了提高,也使我在心智上更加成熟。而杜拉拉的成长经历跟我有相似之处,同样只身一人独自闯荡,没有任何背景,只能脚踏实地的认真做事,完善自己。

  就是这样,姚晨一直在跟随自己的角色共同成长。如果说06年的《武林外传》让我们认识了活泼可爱的“郭芙蓉”,那么时至今日,我们看到的则是实力派演员姚晨。如果说以前是角色带给了姚晨知名度,那么现在则是姚晨赋予了角色更多的个性魅力。在09年,观众熟悉了姚晨,熟悉了她的作品,喜欢上她的角色,爱上了她的笑容。这个春暖花开的四月,姚晨独领群芳,在“百花园”中傲然绽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