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北京晨报:谁还在看王家卫?

  王家卫翻新后重装上阵的《东邪西毒终极版》3月27日正式上映至今票房不俗。据片方光线影业称,该片首周末3天票房突破了3千万,和同期上映的奥斯卡获奖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打了个平手。究竟是哪些观众,怀着怎样的心理去捧场王家卫的这部《终极版》呢?

  “荣迷”

  为了哥哥

  《东邪西毒终极版》上映的档期恰逢“哥哥”张国荣的忌日,“荣迷”捧场是理所当然的事。该片的北京首映式上,“荣迷”的海洋几乎淹没了红地毯,几乎每位到场明星都追忆张国荣,足见张国荣的魅力是该片票房的一大保障。

  资深“荣迷”、媒体人唐峥说,她就是冲着张国荣才去影院看《东邪西毒终极版》的。“只要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他的表演,我都会去的。”唐峥表示,要是日后有《阿飞正传终极版》、《春光乍泄终极版》上映,她也会毫不犹豫地去影院观看。谈及刚看的这部《东邪西毒终极版》,唐峥印象最深的就是颜色更鲜艳了。“可能有人会不太适应,但我还挺喜欢的。”而王家卫让《终极版》的最后一个镜头定格在张国荣身上的做法,更让“荣迷”唐峥感到满意,“这个定格太有冲击力了!”至于王家卫对片子细微的剪辑,唐峥认为没什么影响,但她对王家卫剪掉林青霞临水练剑后的一声大吼感到费解。“原版里林青霞有两次大吼,一次是穿着女装在沙漠里,一次就是水边练剑后。我觉得这是原版中的亮点,展现了人物的内心世界。不知道王家卫出于什么考虑,在《终极版》中剪掉了。”

  “王迷”

  为了怀念

  王家卫在内地的文艺青年中一贯有不少忠实拥趸。《东邪西毒终极版》的观众里自然少不了他们的身影。白领金小姐15年前看了《东邪西毒》,当时就对王家卫在片中展示出的风格极为心折。这次修改后的《东邪西毒终极版》重新上映,金小姐特地去影院观看。“主要是怀念一下。15年前,电影里的演员都还很年轻,现在看他们那时候的表演,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此外,我也很好奇王家卫会怎样重新讲这个故事。”金小姐说,在大银幕上看《终极版》,视觉上有“惊心动魄”的体验,但同时她也发现了一些瑕疵,比如修复后的画质颗粒比较粗糙。新老两版《东邪西毒》之间,金小姐更倾向于老版,而不是终极版。“总觉得以前那才是真正的王家卫,让人在猜测中揣摩他的意图。现在的《终极版》里故事变得顺畅了,也更商业了。”

  “观众”

  为了消遣

  “荣迷”和王家卫的粉丝之外,也有不少普通观众捧场《终极版》。他们大都没有带着特别的情怀,只是在影院发现这部电影上映,觉得阵容还不错,就去看了。其实这也是拜档期所赐——目前是电影的淡季,影院中很长一段时间都缺乏受到广泛关注的影片,喜欢去看电影的消费者就只能选择现有的影片观看了。回想去年年底到今年春节之间,五六部大制作影片加上十几、二十部中小之作的影片争夺贺岁档期,观众挑花了眼。很多影片,甚至是大导演、大明星担纲的影片,观众还来不及看就下档了。如果一些当时受“冷落”的片子挪到现在上映,估计票房成绩会提高一大块。

  章先生夫妇就是喜欢去电影院消遣的观众。章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周末打算看场电影。走进影院发现有两部新片上映,分别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和《东邪西毒终极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我们已经看过了,觉得《东邪西毒》演员阵容还不错,有梁朝伟刘嘉玲嘛,所以就买票去看了。”章先生说,他以前听说过《东邪西毒》,并且看过刘镇伟的搞笑片《东成西就》。“《东成西就》很搞笑的,我也很喜欢。”结果,《东成西就》造成的深刻印象让章先生一度先入为主地认为张国荣演的是东邪,而梁朝伟演的是西毒。后来才发现,完全是另外一个不同的故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家卫 | 东邪 | 西毒 | 张国荣 | 唐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