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东北一家人》姊妹篇开机 英宁忽悠众腕儿客串

主演潘长江

主演巩汉林

导演英宁

“桂花”黄杨

众主演亮相

  东方网3月29日消息:27日,由光线传媒、亚环影音、沣德影视联合制作,英达担任艺术总监,英宁担任导演及编剧的百集电视情景喜剧《桂花打工记》在京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该剧算是《东北一家人》的姊妹篇,英宁也把之前合作过的众多大腕“忽悠”来客串,合伙捧新人。

  大腕客串“传、帮、带”新人

  百集电视情景喜剧《桂花打工记》将尝试内外景相互转场,沿用《东北一家人》的创作班底。巩汉林、潘长江、李琦、英达、蔡明、彭玉、英壮、范伟、王刚、郭德纲、赵铁人、李颖、王玉宁等大家熟悉的面孔都会出现在剧中。
英宁说:“我们也像邀请小沈阳来演,他以前演过我们的戏,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得跟本山老师商量一下。这一百集戏会有更多大腕客串,因为目前还很多人没有确定角色,所以还不方便透露。”

  发布会当天,来剧组客串演出的是巩汉林、潘长江。导演英宁开玩笑地说:“《东北一家人》本来打算拍续集,可这些演员都成腕儿了,请不起了。《桂花打工记》可以说是《东北一家人》的姊妹篇吧。我们这次让这些大腕老师来客串,当当催化剂,让我们《翠花》这个剧达到原来的高度,又捧出新人。”潘长江也乐呵呵地说:“中国缺喜剧,英宁当导演,我们就义务来帮忙。导演觉得我们老了,我们做老师,该退就得推,传帮带新人演员。”

  巩汉林潘长江合伙忽悠观众

  《桂花打工记》讲述的是东北农村青年来到北京打工,遇到年纪大一些的老乡们传、帮、带,一起发展的故事。营造一个小东北环境,东北人爱抱团、爱相互帮忙凑在一起。英宁总结女主角“桂花”这个人物:“她"二"、馋、抠儿、装聪明,但这些瑕不掩瑜,她最大的特点还是勤劳善良。我们这个戏稍稍有点立志,但喜剧拍成励志剧就有点恶心了,稍微有这个意思就行了。”

  巩汉林和潘长江在剧中分别有10集、3集左右的戏份,一个是卖假药的保健品公司老板,一个是帮忙忽悠假药的广告导演。在《东北一家人》中,巩汉林饰演了一个不守规矩的男人。谈到在《桂花打工记》里的新角色,巩汉林一脸无奈地说:“这次更不守规矩,他是一个骗子经营者,还有一个小秘。”不过巩汉林还是比较喜欢这个角色,他认为现在打开电视就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保健品广告,鱼龙混杂。剧中他饰演的这个保健品公司老板就很有时代气息。

  女主角黄杨其貌不扬很害羞

  去年全国小品大赛一等奖得主,并多次参加春晚演出的喜剧新星黄杨,此次扮演女一号“桂花”一角。黄杨是安徽人,却要饰演来自东北农村的姑娘,剧组对她进行了东北话强化训练,并禁止她与父母通电话,怕她跟父母说起安徽话。

  英宁向媒体直言,选黄杨是因为她“其貌不扬”。英宁说:“我们见了上百个女演员,都太漂亮了,不适合演这个农村姑娘。后来是蔡明老师推荐的黄杨,她之前在《闲人马大姐》中客串了一个小角色。”穿着戏中土里土气的衣服,黄杨站在发布会的舞台上很羞涩地笑着,主持人要求她多说几句,她也连忙表示:“不敢不敢,我怕说错话。”导演英宁只好在一旁圆场:“她能演好戏剧,生活中有点羞涩,到镜头前就完全不一样了。”

  雪村唱完“翠花”再写“桂花”

  2002年有英宁担任编剧和导演的《东北一家人》火爆荧屏,主题歌《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也唱红了大江南北。这次英宁又找来了雪村为《桂花打工记》量体裁“歌”。雪村带着新婚妻子一起来参加发布会,他一上台就为该剧卖力吆喝:“英宁出品,必然精品!”雪村透露这次他会根据导演要求,选一段大家熟悉的东北二人转旋律然后填词。谈到再次合作情景喜剧,雪村说:“唯一不一样的是,那时候不出名,现在大家都出名了。”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汉林 | 英宁 | 潘长江 | 英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