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孙海英放连珠炮 怒斥环境嘈杂亵渎影片拒绝放映

孙海英放连珠炮

  昨日,电影《高考1977》执行导演吴天戈,携实力派演员孙海英,女主角周显欣,以及演员周大勇出席了在深圳中心书城举办的观众见面会。昨日孙海英身着米色夹克亮相现场,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他理应心情不错,可偏偏孙海英在会场显得很“很火爆”,连连语出惊人:又是炮轰现场放映影片时环境嘈杂“亵渎了影片”;又是抱怨有些人不懂感恩“忘记了恢复高考30周年纪念”。

  炮轰一:“会场太嘈杂,不能放电影”

  当天,因为影片的“首映礼”和见面会没有安排在电影院,而是选在了深圳中心书城,现场来了不少“粉丝”围观,环境多少有些喧闹。孙海英则对此颇为不满:“在嘈杂的环境中怎么能播放这样的影片?这样的环境会影响电影的品质。这部电影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是需要用心,才能感受影片的主题。”由于孙海英的“抗议”,工作人员只好中途停止播放影片。孙海英表示,“大家要从这部影片中去感受前辈们受过的苦,需要安安静静地体会。要去电影院看看这部电影,不能浮躁,不能亵渎了影片。”孙海英表示,如今的生活被娱乐覆盖了,急需能触动心灵的作品问世,而《高考1977》就是这样的影片。孙海英还透露,在拍摄影片的过程中有一幕惊险场景:“在剧中,我扮演的老迟开着拖拉机送知青们去赶火车,那是在冰天雪地中开着拖拉机下坡,刹车根本就不灵了,而摄像机正好就在前方,我一边开车一边冲着摄影师喊:‘拿开,快拿开’,当时特别惊险!”虽然“老孙”之前的言辞有些过激,但现场观众和工作人员均表示理解孙海英对艺术的尊重,大家也应该了解影片拍摄的不易。

  炮轰二:“什么是感恩,很多人已经忘了”

  据影片执行导演吴天戈透露,《高考1977》的创作目的是纪念从那个年代走来的人,他们在残酷的现实中拼命地追赶梦想。有记者问,该片如果在恢复高考30周年的2007年推出,可能更会引起更大的共鸣,现在推出是不是有点晚了?这个问题又引发了孙海英的连珠炮:“什么是感恩,大家在恢复高考30年纪念的时候已经忘了,所以在32年的时候才推出了这部影片。高考,改变了一代人的命运。深圳的发展与恢复高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没有恢复高考就没有今天的深圳,深圳人纪念邓小平就是一种感恩。”孙海英说:“这部片子也是要呼唤一种社会责任感,纪念这些人,纪念历史。所以我们要通过影片真实地反映历史。”

  现场观众表示,看过孙海英主演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感觉他和“石光荣”很像。“看来孙海英还真是一位‘资深愤青’。我们一定会去电影院看看这部《高考1977》”。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吴天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