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陈瑾:《哈姆雷特1990》的金牌配角(图)

《哈姆雷特1990》剧组
《哈姆雷特1990》剧组

  从《满城尽带黄金甲》到现在的《哈姆雷特1990》,陈瑾总是扮演着金牌配角。相对于濮存昕的绝对主角来说,她在戏中的母后角色只是个陪衬,但是扮演者陈瑾表示,虽然是配角,依然过瘾,而演话剧在她看来像演二人转一样自由。

  之前,人们更多是通过影视剧认识陈瑾,《满城尽带黄金甲》里的蒋太医之妻,《花非花》里的项青,《冬至》里面的戴嘉……其实多年前,陈瑾就曾和导演林兆华、主演濮存昕合作过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

陈瑾告诉记者,跟上次的角色相比,这次母后在戏中只是个陪衬。不过仍然很过瘾,因为新版的《哈姆雷特1990》改编很大,包括台词都很口语化,而不是莎剧那种冗长华丽的辞藻。在表演上,导演也要求他们彻底放松,自由表演。“你可能前一秒钟还在跟台上的搭档交流,后一秒钟就又可以变成跟台下的观众交流,这种表演,像二人转一样自由。”陈瑾称,自己很享受这种感觉。其实早在1998年,她就在林兆华的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中扮演过“玛莎”。“当时我们被折磨得不知道到底要找什么”,陈瑾笑称,这次在《哈姆雷特1990》中扮演皇后葛族特,依然也是在“痛苦”地寻找。

  据了解,本次演出的服装也是特别考究,尤其是由陈瑾饰演的皇后葛族特,服饰最为讲究,光是朝服、里衬就层叠厚置,华美沉重。而随着演出时日靠近,皇后服也不断改进,服装轻了增加了飘逸感。对此,剧组方透露,林兆华导演下了不少功夫,常常一边和陈瑾讨论,一边和服装师沟通,经分析,此番改进不但体现了陈瑾本身散发的时尚气质,更衬托出其扮演人物庄重、贵气的皇族风格。 (记者 伍翩翩)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 林兆华 | 濮存昕 | 葛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