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安琪新碟《呐喊》出炉 5月首次红馆开个唱

  谢安琪自去年横扫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便晋升天后行列,被封“草根天后”。今日谢安琪全新广东大碟《YELLING》(中文名:《呐喊》)面世,由于风格大为转变,整张唱片基本摒弃谢安琪深入人心的抒情风,歌迷间引起不小争议。

  新唱片

  声讨泛滥资讯

  虽唱片业不景气,但香港歌手发片企划仍不马虎,每张碟都有可深入挖掘的概念主旨。谢安琪09全新大碟《吶喊》也是如此,作为专辑点题曲,内容围绕香港变迁,渔港工厂盛衰兴亡,用平常心面对喜悲,忘形呼叫当做发泄,“明日再翩身向着前”,编曲振奋并略带民族色彩。

  听谢安琪唱歌总像在听故事,专辑最先曝光的《祝英台》,是首中国风K歌,讲性别歧视。《年度之歌》最有气场,延续阿KEY擅长的抒情风,有乐迷听后表示,“感觉就好像看到一个人从高峰上走下来,然后坐上一条小船,随着船在水面上徐徐前行。让我感触到的是那份放低了荣耀的淡定、从容。”这首歌正是黄伟文对如今谢安琪心境的写照。“还愿我懂下台的美丽/鞠躬了就退位/起码得到敬礼”,让人想起去年“叱咤”,林海峰颁“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特意请已拿歌曲奖的谢安琪先下台(意思是女歌手奖还不一定给你,你要跟其他候选女歌手一样在台下),最后当宣布是谢安琪时,林说:“拿最受欢迎女歌手,怎能没有走上台来的过程呢?”除《年度之歌》,郭伟亮还写了《我最喜爱的歌》,虽在专辑中排位靠后,但仍未掩盖郭伟亮水瓶男的浪漫与华丽,初听全碟这首歌最打耳。

  因《喜帖街》大热,黄伟文和郭伟亮成谢安琪唱片招牌,但谢安琪能有今时今日,最大功臣还是周博贤。代表作《姿色份子》《亡命之徒》等,清一色是周博贤包办曲词编监。新碟中周博贤依旧反映社会现状,关注边缘人群,《字里行奸》《开卷快乐》是姐妹篇,不知是否受“艳照门”启发,讲八卦迷透过阅读报刊发泄日常积怨。《方玲霞》电子味复古disco,是张国荣《Monica》粤语谐音,讲观众方玲霞过度投入电视剧,因家中停电,穿睡衣跑到电器店追看大结局。因此可认为这次谢安琪“呐喊”精髓,其实是声讨泛滥资讯。

  新动向

  备个唱学国语

  今年对谢安琪来说十分重要,从公司角度来说,要巩固阵地、扩大影响,才出两张碟,5月8日至15日谢安琪要办五场“好多谢安琪呐喊演唱会 2009”。《呐喊》大碟被香港媒体认为“是帮助现今社会大众清醒、认识自身麻木的精神良药”。但撇开音乐探讨的主旨,多首曲目风格跳跃,并不适合谢安琪。这也可以理解,因演唱会需要,所以《呐喊》除两首主打是抒情歌,其余都是快节奏。但制作团队采用另类电子音乐人李嘉强《红衣天使》的法式舞曲也独具匠心。

  可粉丝争议也很多,有人认为“谢安琪嗓音虽能驾驭舞曲,但听觉上多少有些不习惯”,也有人说:“《直角等于三角形》显得阿KAY声音很单薄”,最终以“谢安琪没变,是我们变了”的老话收场。争议多也意味着,谢安琪关注度高,人气足。新碟中《喜帖街》国语版《欢送会》也被看做是向台湾和大陆市场的打探之作。

  记者了解到,5月红馆个唱后,谢安琪会推出今年第二张碟,很可能是早前爆出的国语专辑。有趣的是,谢安琪唱国语歌,令不少歌迷担心,会不会与孙燕姿太像?

  新造型

  为健康不减肥

  谢安琪成功当上天后,让人醒悟原来香港天后还可以是“师奶”(当然她的婚姻一直传不和谐)。如今谢安琪踏上红馆开唱,虽然顶着“爆肺”危险,她也坚持上演小段舞蹈,“满足歌迷需要”。可真性情的谢安琪近日透露,眼下正在积极锻炼,为确保开唱体力,她绝不减肥,反而在拼命吃饭。这恐怕要再度令过往的香港天后们望尘莫及。

  既然贵为天后,就该有天后架势,这不仅表现在谢安琪新碟封面有斑马出镜。近期在公开场合,都能明显感觉她开始注重衣衫搭配。虽发型还是蓬松短卷,但依旧有百变天后的意味,而且谢安琪的眼部彩妆也越描越好。新碟还得到著名化妆品厂商青睐,或许香港流行过郑秀文的骨感,何韵诗的中性,新一轮美丽指标就是谢安琪的肉脸。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安琪 | 安琪 | 周博贤 | 方玲霞 | 黄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