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ETV-3首播剧场 > CETV-3首播剧场最新动态

郑少秋与刘德凯乔振宇的“矛盾”成长

  搜狐娱乐讯 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首播剧场》始终定位于全国最新、最具收视期待电视剧,在北京地区的首选首播平台之一。新版电视剧《书剑恩仇录》即将在《首播剧场》上演,由郑少秋(饰乾隆)、刘德凯(饰于万亭)、乔振宇(饰陈家洛和福康安)、周丽淇(饰霍青桐)等人担纲,陈莎莉、元秋、梁家仁等老牌明星客串。总制片人王鹏举表示,新版《书剑恩仇录》最大的特色在于对于万亭这个角色进行颠覆性的改编,着重刻画乾隆、陈家洛、于万亭之间的历史矛盾冲突,并特意增加了七八集戏份,来详细讲述乾隆和于万亭的身世之谜及陈家洛的成长过程,以及为何会加入红花会的细节。

  从1976年香港TVB郑少秋和汪明荃主演的旧版算起,此次是经典翻拍的第六版了。曾经扮演陈家洛的郑少秋翩翩风度令人记忆犹新,30多年后再度跨刀出演乾隆,为该剧增添了信心。为了拍出时代感,导演坦言在剧本和人物有新设计的同时,路晨等实力新人的加盟为本剧抢注了新鲜血液。

  此次出演新版《书剑恩仇录》的男一号陈家洛,乔振宇表示剧本中这个人物非常地丰满、鲜明,从决定接拍到结束自己始终在不停地琢磨角色。“拍摄过程中,陈家洛与乾隆的对手戏很多,我所有空闲的时间几乎都在琢磨怎样去演好他跟乾隆之间的矛盾冲突,既要有民族大义又要有兄弟情深的那种感觉,常常失眠,半夜睡觉还在想,真的是希望这次能把这个戏演好,给大家呈现一部耳目一新的《书剑恩仇录》。”

  金庸作品多有清晰的脉络,内地的金庸剧改编也是强化人物的性格为主,情节设置上没有多大改变,此版本虽然也用低视角的方式以乾隆皇帝和陈家洛作为故事的主角叙事,但为了强化矛盾冲突,对红花会老舵主于万亭的身份做了颠覆性的叙述,为他安排的新身份是乾隆的九叔,以此为出发点引申出很多对手戏,郑少秋和刘德凯两位戏骨在剧中不仅有武戏方面的较量,在文戏方面,“阴谋论”家刘德凯将对阵同样远谋深虑的乾隆爷。曾经指导过《雪山飞狐》《浣花洗剑录》的导演谭友业试图用该剧改变内地观众看金庸剧只看重历史不注重与文化结合的现象,多增加历史正剧的色彩。主题叫做“放弃”,这是一个新鲜的说法,郑少秋在谈论乾隆的时候说过,刘德凯说起余万亭的时候也说过,刘德凯因为角色的难把握差点放弃这部戏,对于自己的角色,他称将来出来是赘肉还是锦上添花全待观众评价,原著中最没有轨迹可循的人物落在他身上,最需要去赋予于万亭这个角色的是真诚的情感,是他所作一切的动机。

  《首播剧场》立足于北京老百姓的收视偏好,以在北京地区的首次播出为特色,甄选国内优秀的电视剧精品,构筑北京本地化的电视剧强势栏目。诚邀您每晚19:30锁定中国教育电视台三频道,与《首播剧场》共同分享新版《书剑恩仇录》。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乾隆 | 刘德凯 | 郑少秋 | 金庸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