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春草》收视超《团长》 女人戏突围占上风

    CMS央视索福瑞最新发布的收视榜单上,今年3月热度最高的《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却没登上冠军宝座,让人更意外的是,前三名居然是一色儿的女人戏:《春草》、《丑女无敌》和《传闻中的七公主》(简称《七公主》)。

本周冠军剧《春草》海报
本周冠军剧《春草》海报

《丑女无敌》剧照
《丑女无敌》剧情雷人但热度很高

《七公主》剧照
《七公主》展现了当下年轻人的爱情观

    山东卫视的《春草》夺取冠军的确让不少人大呼意外,而《团长》在四大卫视播出的最好成绩只排在第七位。除去四台同时抢播《团长》分散了观众和收视率这一因素外,不得不承认的是,女人戏仍然有着庞大的观众群和坚实的市场基础,即使在荧屏战火硝烟弥漫的时候, 女人戏中那些或纤柔或娇嗔的女人们也能体现出强大的力量,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热衷追看,为之牵情。

   内容PK  柔情的力量不容小觑

    要论曝光率,3月没有哪部戏能跟《团长》抢风头,四大卫视的轰炸式播出,更是让人随便按错遥控都能看到《团长》。相比之下,《春草》等三部女人戏几乎是悄悄的就登场了。但是也许正是因为满目“枪炮硝烟”,这些清新的女人戏倒显得可贵。

    以女主角最多的《传闻中的七公主》为例,这个讲述7个女人故事的韩国剧集是唯一进入索福瑞收视榜单前10名的引进剧。该剧自从2月25日接档播出以来,18天的时间里已经拿下了17个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

  七个女人,并非七个公主,而是三个“母亲”,四个“女儿”。矛盾重重的故事冲突、个性十足的演员人物、爆笑精彩的对白,都成为了观众们追捧的焦点。

   据相关收视机构调查,《传闻中的七公主》的很受年轻观众的喜爱,因为罗家四个女儿的情感故事,特别三个年纪较小的女儿的情感经历,能引发现代年轻人的共鸣。

   本周冠军电视剧《春草》也是以情动人,《春草》讲述了只上过3个月小学的农村姑娘春草,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与命运抗争,最终获得社会认同的故事。剧中的励志情节和母女亲情再次更为“催泪”武器。相比突出历史厚重感、战争残酷性、挖掘人性光辉的《团长》,《春草》《七公主》这种家庭风格的戏确实让不少观众觉得看起来更轻松。

   受众PK  不少遥控器握在女人手里

    女人故事女人爱看,《春草》、《七公主》、《丑女无敌》在收视受众方面有个共同特征——女性观众的比例更高。

    在电视剧市场的固定受众中,女性观众往往就占较大比重,掌握遥控器的女人们往往决定着一部戏收视率的高低。甚至《团长》在宣传时也曾打出“让女人觊觎的男人”这样的口号,希望吸引女性观众。不过,当然,吸引女观众,没有比家庭剧、女人戏更拿手的了。

    据悉,《七公主》的女性观众收视率达到1.92%,占到总体收视比重的66%,男性观众则在34%左右。从这些观众的年龄层来看,《七公主》的受众最广,老少通吃,而《春草》是中年女性观众的最爱,《丑女无敌》的观众则更年轻化一些,以30岁上下白领、学生居多。

   档期PK  《七公主》“晚”出场 更从容

   《团长》的密集播出确实也给很多剧造成了压力,巧妙规避了这一压力的当属《七公主》。湖南卫视将该剧安排在9点55播出,正好是《团长》播出结束后。

    在四大卫视为了《团长》在黄金档打得头破血流之时,《七公主》的选择可谓明智——不但守稳了自己的观众,还可以把团迷也争取到看《七公主》的阵营中来。

    据悉,这招也早被其他省级卫视悟到,其他省级卫视为减少《团长》“大战”带来的影响,争夺收视份额,也纷纷在晚间次黄金档发动攻势。而安徽卫视更是依葫芦画瓢的巨资引进韩国人气偶像剧《露露公主》,在晚间10点25分和11点15分播出,从收视上来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索福瑞的榜单上已经位于第16位。

  
(责任编辑:小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