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的团长》首播过半 “龙文章”最受争议

《我的团长》剧照

  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出品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首轮播出过半,收视率剧高不下,对于热播剧《我的团长我的团》,更多观众说看到了剧中的“人性”,觉得很有意味,也带来了很多思考和启示。“宏伟壮观的战争场面中,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物站立了起来。”观众这样说,而这也与《团长》制作团队想表达的内容不谋而合,“我们想拍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战争片,大场面只是保证收视率的一个元素,关注战争环境下人性和价值,才是我们希望做到的。”《团长》总制片人吴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龙文章最终体现精英价值

  伪团长龙文章的举止夸张,行为猥琐,不停地说着各地方言时又像个滑稽小丑,很多观众看不惯,也使他成为最受争议的人物,但龙文章却成为这个“炮灰团”的灵魂。“妖孽”是该剧编剧兰小龙在小说中用来评价团长的字眼,他也借剧中孟烦了之口说:“妖是智,孽是逆流激进,我眼前有这么个妖孽,能轻而易举让一群人做他们最不想做的事情。”

  而在段奕宏看来,这才是那种环境下最真实的状态,“猥琐就是龙文章故意制造的种种假象,因为炮灰团来自各地,他得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他还得装得像个小丑,目的就是要留住他们,他在每个阶段的目的不一样。他没受过正规教育,开始只能通过煽动、吵闹来掩饰不自信。”

  吴毅说:“龙文章与过去的军人形象不符合,但你要是了解了他的动因就不会再这么看他。这支团队是一直溃败的团队,都不是精英,但他们在绝境中坚守、反击、视死如归,到最后真正体现了精英价值。”

  探讨战争中的人性

  《团长》开始的几集里,所有人都在龙文章的率领下全面溃逃。“这可跟我先前所看到的国产战争片太不一样了。《地雷战》、《地道战》都把日本人干掉了,而且还把日本人打得很狼狈。可《团长》里的中国兵让日本兵给追打成了这样,还真不太习惯。”凤凰卫视的何东在博客里表达他的观后感。

  吴毅认为,观众的疑惑和不习惯很正常,“《团长》和过去的观赏感觉不一样了,因为它和以前那些背景下的战争片不同。我们想从制作观念上打造真正意义的战争片,我们塑造很多小人物的群像。我们是要探讨个体在战争环境下所表露出的真的人性,探讨生命、探讨家国的概念。”

  “回家”是战争环境下真实反应

  龙文章让一群残兵败将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做到这一点,并不是靠爱国情怀和军人使命,只是用了招魂一样的信念“我带你们回家”。“迷龙在那样的环境下还想着娶媳妇,这是处在残酷战争中的人对家的向往,很真实。”资深媒体人梁先生说。

  吴毅表示,“回家”正是在这种环境下人性的真实反应,“‘回家’带给他们对求生的渴望,我们就是用平民化的视角去塑造战争下的家国。场面只是收视的一个元素,观众最终关注的,还是剧中的人,是他们的命运和价值。我相信《团长》必将会成为军旅剧有探讨性的一部作品。”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