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促进艺人就业 台官员称办一年台湾与大陆合拍剧

  中新网3月11日电 近年来,台湾岛内的电视台充斥日、韩剧,台湾艺人工作权也备受关注。台“新闻局长”苏俊宾今天在“立法院”答询表示,“新闻局”目前规划试办1年大陆合拍剧,若对台湾艺人就业有帮助,将继续推动下去。

  有“立委”余天上午质询时指出,前“新闻局长”史亚平曾表示要开放大陆艺人来台,目前是否已在进行?

  苏俊宾答询说,台湾与大陆的合拍剧目前正在进行,但由于考虑演艺工会有不同看法,“新闻局”与演艺人士协商开放大陆合拍剧是否能增加台湾演员工作机会;“新闻局”目前规划试办1年大陆合拍剧,若对台湾艺人就业有帮助,将继续推动大陆合拍剧。

  余天接着追问,目前岛内的4家无线电视台充斥日剧、韩剧,演艺人员都在放无薪假,加上不断回放的节目,演艺人员生活没有保障,他自己就经常小额接济失业艺人。他认为当局应想出一套办法,照顾年长的演艺人员。

  对此,苏俊宾答询说,“新闻局”会与演艺工会合作,把台当局提出的许多社会福利措施让演艺人员知道。苏俊宾认为,资深艺人是台湾重要的资产,“新闻局”正积极规划让这些资深艺人在各项活动中扮演积极角色,借用他们的才华。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俊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