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少年梅兰芳余少群将演《雷锋》 身高差异成问题

余少群要演《雷锋》
余少群要演《雷锋》

雷锋本人并不算高,让余少群来演身高成了问题
雷锋本人并不算高,让余少群来演身高成了问题

  浙江要拍主旋律偶像剧《雷锋》,喊了将近一年,谁来演这位“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普通人”一直没有定论。昨天传出消息,这个角色的人选已经确定,就是刚在电影《梅兰芳》中扮演少年梅兰芳的浙江演员余少群。投资方浙江永乐影视公司总经理程力栋证实了这个消息,并透露该剧月中会在辽宁开拍,随后转战湖南,共计拍摄75天。

  投资方:程力栋

  选余少群有一点“私心”导演是陈凯歌同班同学

  邓超、黄晓明……内地当红一线荧屏小生一个接一个地被程力栋咬着牙咔嚓掉,“从外形来看,雷锋不高,才155厘米,娃娃脸,目光清澈,面容清秀。圈子里,有表演经验身高又合适的真的不多。”

  在田亮和余少群之间犹豫很久之后,投资方确定了后者。余少群难道就够矮么?“余少群也一米七几,但没办法,只好把他身边的人都‘拔高’!”程力栋这个办法让人瞠目结舌。

  敲定余少群演雷锋与其说是找到的,不如说是等到的——如果没有《梅兰芳》的成功和被认可,或许雷锋至今空缺。“其实让余少群来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是浙江演员,有亲切感。”程力栋透露了这样一个“私心”,浙江投拍的剧也想给浙江演员多点机会。

  除了“雷锋”定角外,《雷锋》导演也有谱了,但不是计划中的赵宝刚,而是导演赵劲。他是著名演员赵丹之子,也是陈凯歌的同班同学,之前曾拍过电视剧《秋海棠》,也是一部浙江电视剧。

  程力栋说,《雷锋》计划要拍摄26集,一集投资金额在40万元左右,算是中等投资。“刚解放那个年代,在物质并不是很发达的背景下,人们的精神却很丰富,每个人都很快乐,都以奉献为乐,有目标有理想,就想再现那个快乐氛围。”他说,要把《雷锋》拍得很青春很阳光很和谐很主旋律,所以赢利不是首要关注点。

  至于之前报道过的雷锋朦胧的爱情,程力栋极力回避:“雷锋的爱情?谁说的,你说的?戏里也有女性角色,比如,在湖南的戏份里,会出现雷锋的女同事、姐姐,虽然戏份不多,但都是很出彩的角色。”

  编剧:黄亚洲

  雷锋没有女朋友 但有不少姐姐般的朋友

  昨天晚上9时许,《雷锋》的编剧黄亚洲刚刚坐飞机赶到北京。今天下午,他将参加在北京雷锋小学举行的《雷锋》剧组见面会。

  说起余少群即将饰演雷锋的事情,他也是刚刚知道。“之前制片方曾经发短信咨询过我的意见,我说演员我也不太了解,让他们定夺。”余少群演的“小梅兰芳”,他没看过,但后来看过媒体采访余少群的一些文章,觉得这个演员气质不错,但好像没当过兵,“估计他得先补补军人这一课,包括站姿、坐姿什么的。”不过,黄亚洲觉得余少群身上阴柔的一面也未必不好,“雷锋这个人身上,柔美和刚强的特质都有,以往的影视作品,过于表现他刚强的一面,余少群能演出他的阴柔和细腻,让这个人物更有人情味,那是最好不过的。”

  作为浙江省著名影视编剧,黄亚洲的不少作品在国内外获得奖项,其中电影《落河镇的兄弟》先后在德国法兰克福、美国芝加哥、埃及开罗等国际电影节上四次获奖,电视剧也有《老房子新房子》《野姑娘茉莉花》《日出东方》《张治中》等三百余集投拍,先后获飞天奖、金鸡奖、金鹰奖、华表奖、百合奖等各类全国性影视奖项十余次。

  接手《雷锋》的编剧任务,是在去年5月份。四川赈灾回来后,他立即投入采访工作,沈阳、抚顺、湖南等地,一一前往,探访雷锋的战友、老乡和朋友。整个写作过程中,他充满激情:“毕竟我们那一代人对雷锋的感情很深,不像80后的年轻人,雷锋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英雄符号。”边采访边思考,他发现雷锋是一个非常细腻的人,情感生活非常丰富,但这情感生活不等同于谈恋爱,“他有不少姐姐般的朋友,跟她们关系都特别好。而且他也很活跃,是个文艺积极分子。”这样写下去,本来他以为写不到20集的电视连续剧,最后刹不住车,写成了21集。

  主角:余少群

  现在才看过几集剧本 网上看《雷锋日记》做功课

  昨晚八点半,记者联系到余少群的时候,他正在网上读《雷锋日记》。他说自己十几天前才定下来接这部戏,实在有点仓促,现在还不知道怎么去演这个人人皆知的人物。

  都市快报:怎么接下雷锋这个角色的?

  余少群:其实很突然。因为《梅兰芳》之后一直在谈一些电影,但都不是很理想。前一段时间《雷锋》剧组找到我,我觉得这个机会难得,就先接下了这部电视剧。十几天前才定下来。

  都市快报:之前对雷锋有什么了解?

  余少群:了解并不是很多。只记得很小的时候,看过一部电影《雷锋》,很老很老的那部(记者注:1964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黑白故事片《雷锋》)。现在我也只拿到几集剧本,还不知道这部剧中的其他演员是谁。不过今天我跟导演赵劲见了个面,他说这部电视剧除了要完整表现雷锋的生平之外,会主要刻画雷锋天使的一面,会着重表现他那种无处不在的爱。

  都市快报:你觉得自己和雷锋有哪些相似之处吗?

  余少群:之前不知道,接了这个角色之后,我的很多朋友说我和雷锋还真的有点像,尤其是眼神。不过外形上有点差别,一个是我比他高些,制片方还开玩笑说要找一米八以上的人跟我配戏才比较符合历史,另外我比雷锋瘦些。我暂时还没试过妆,所以最终出来的效果是什么样,我还不太清楚。

  都市快报:雷锋是几代人的偶像,你觉得有压力吗?

  余少群:那当然。人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嘛!

  都市快报:那你打算演个什么样的雷锋?

  余少群:说实话,还没想好,现在尽量多看些资料吧,尽量从资料中感觉到雷锋是个什么样的人。表演方面,《梅兰芳》之后,我也一直在找中戏的老师训练台词和身段。虽然现在我还不知道怎么演绎,不过我一定会用心去演。时间确实比较紧了,雷锋的一生又有三个阶段:农、工、兵,变化还挺大的,我要很努力才行。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余少群 | 程力栋 | 梅兰芳 | 陈凯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