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林夕会张亚东:不要总问我们王菲何时复出

  第9届蒙牛酸酸乳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启动仪式昨天下午在北京光线传媒大厦举办,继上届的李宗盛之后,此次主办方又请来了香港著名词人林夕担任评审团主席。在赶来捧场的众位歌手和音乐人中,林夕最熟悉的就要算是张亚东了,两人十几年前因王菲而结缘。虽然已是老朋友,但两人均表示平时联系并不是太多,昨天在主办方安排下进行了一次网络直播的对话,更是他们首次在公众面前做出交流。

  聊王菲:为她欢喜为她忧

  这两个人坐在一起,话题自然离不开王菲,因为他们与王菲的合作是最多的,也是在王菲的牵线下才得以相识。虽然王菲给人的印象一直是酷酷的天后,但是在他们俩心中,却只是一个乖乖女。林夕说:“王菲是很少提意见的,她特别善于去接受别人的观点和意见。就像我写的词,她有时也觉得不是太明白,这种时候我往往只甩给她一句话:‘你还年轻,等再多了些人生磨砺之后自然就会了解了’。她就不再说什么了,而是认真地去体会,结果就唱出了我想要的感觉。那么多年来,她只有一次在接到歌词后电话给我表示异议,她刚只说了一声‘那个歌词’,我都觉得诧异不已,心里在想‘这是要造反啊’。”说到此处林夕忍不住大笑起来,引得身旁的张亚东也连连点头微笑:“的确,她就是这么一个人,十分尊重别人的劳动,在工作中从来不会耍大牌。”

  但是王菲近年来也给两人带来了一些苦恼,比方说在接受采访时,记者的问题总是离不开王菲。两人都称,这样的情形其实让他们很是尴尬,因为自王菲退出歌坛以来,他们也不是经常联系,所以面对“王菲什么时候会复出”这样的问题时,经常会觉得很为难。林夕说更让他担忧的是,“其实不是我想说,而是媒体非要逼我说,可是我很怕王菲不了解个中情由,反倒会怪我借她来为自己做宣传”。林夕透露说,去年他来北京时和王菲碰了一次面,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她,她豁达地说:“我怎么会那么想呢,难道这么多年来,我还不了解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聊音乐:成就来自投入和坚持

  在华语歌坛,林夕和张亚东的名字都是响当当的,可是也许没多少人知道,这份光鲜的背后也有着很多辛苦。在正式对话开始之前,两人先分别接受了采访,被问到一会儿打算聊些什么音乐方面的话题时,张亚东说:“其实刚才我们两个人单独待在房间里时已经私下聊过了,不过我们聊的不是音乐,而是睡觉。他问我平时是什么睡姿,我说是侧着睡,他说他也是一样。这是因为,我们俩的工作都需要长年累月地坐在电脑前,往往一坐就是一整天,所以肩膀难免会出问题,睡觉时要压住那一侧的肩膀才能缓解一些疼痛。不这么卖命是不行的,已经到了这个地位上,不能容许自己有丝毫退步和缺失。说实话,压力真的是特别大。”

  对于张亚东的感慨,林夕表示自己感同身受,比如说这次出任评审团主席,他说自己本来是不想接受的,因为“我不喜欢这样的职务,好像一下子变成了前辈,我不想成为什么前辈。20多年来,每写一首词,我其实都是把自己当成一个新人来看待的,只有永远保持这样的心态,才能够让自己永怀谦卑,才能不断地进步”。可是最后还是应承了下来,原因也让人啼笑皆非,林夕说这是因为自己在接到主办方的邀请后,一直忙得没顾上去考虑这件事,等到想推却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人家都没有时间去找别人了”。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菲 | 林夕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